沈姓起源和来历:季载受封于沈地而得姓(是姬姓后裔)(图)

散文社2023-01-15 20:07:30415

申姓的由来和由来:姬姓(姬姓后裔)是被封在申帝而得。

沈氏家族主要来源于四大分支,即姬姓和严姓。申原是上古之名。周初,嵇载帮助少年周成王平定三狱之乱,被周公旦推举为大将军。后来,王乘甚至把它封在了沈国。春秋时,沈国被攻陷,沈氏子孙以沈为名留作纪念。

沈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沈姓起源一:姬姓

沈姓起源和来历:季载受封于沈地而得姓(是姬姓后裔)(图)  第1张

沈氏被认为是黄帝的后裔,因为沈氏家族起源于古代黄帝的曾孙的儿子石神。他和哥哥魁拔打了一仗,于是带着真正的申人,迁徙到了今天的山西,最终建立了申国,后来被夏人灭了。

沈姓起源和来历:季载受封于沈地而得姓(是姬姓后裔)(图)  第2张

到了周朝,周王姬昌的第十子姬宰,因为平定三狱之乱有功,被周成王封在沈国。在古代,“冉”和“申”是谐音,所以他的名字也被称为哉。春秋时期,申国被郭裁灭后,嵇的后代逃到楚国,他的后代以自己的姓氏来纪念故国。

2. 沈姓起源二:芈姓

沈姓起源和来历:季载受封于沈地而得姓(是姬姓后裔)(图)  第3张

楚王库雄在位时打败了申国,于是楚庄王当时就把孙敖的儿子封在申帝,他的儿子封在陆深,于是这两个地方的人就成了申氏宗族。

3. 沈姓起源三:少昊金天氏

沈姓起源和来历:季载受封于沈地而得姓(是姬姓后裔)(图)  第4张

邵氏家族是黄帝之子,三皇五帝中的一员。他的后代孙太谦家族曾经建立过申国,最后在春秋时期被晋国所灭。后来后人也以沈为姓,纪念故国。

4. 沈姓起源四:少数民族改姓

沈姓起源和来历:季载受封于沈地而得姓(是姬姓后裔)(图)  第5张

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沈姓主要是由满语、锡伯语、蒙古语演变而来,其中蒙古人在汉语中主要以沈固为姓,而锡伯人在清朝康熙时期三百多名锡伯族士兵定居丹东时主要以沈为姓,所以后来这些人和后代都以沈为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