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是哪个朝代?或是孔子弟子的后人(至今无定论)(图)

散文社2023-01-15 20:09:46261

花木兰是哪个朝代的?还是孔子弟子的后代(尚无定论)

花木兰是南北朝时期的女英雄。她从父亲的童年时期就加入了军队,为抗击民族侵略者做出了巨大贡献。甚至在她死后,还被唐朝皇帝封为“孝将军”,她的光辉事迹被编成了著名的诗句《木兰辞》。但史书中基本没有花木兰姓的记载。

花木兰是真的吗?

花木兰是哪个朝代?或是孔子弟子的后人(至今无定论)(图)  第1张

第一次提到花木兰,是南北朝的名诗《木兰辞》,当时收录在《古今乐录》。虽然花木兰的故事从此广为传唱,但迄今为止,没有发现任何古籍记载她的具体籍贯、年龄、姓氏等重要信息。但也不能说花木兰是一个完全虚构的人物,肯定有原型人物。

木兰来自哪里?

花木兰是哪个朝代?或是孔子弟子的后人(至今无定论)(图)  第2张

关于木兰的籍贯,目前最流行的说法有四种,一种是安徽亳州,以《木兰辞》为主,因为她是汉朝人,另一种是陕西延安。这种说法认为木兰是北魏人,死后葬在万华镇附近的山上。后来,皇帝为它建造了许多雕像,所以它被命名为华家岭,直到1984年。

花木兰是哪个朝代?或是孔子弟子的后人(至今无定论)(图)  第3张

第三,他是山东任城人,因为第一次提到木兰籍贯的古籍是《姓苑》。这本书是南北朝时何承天写的。它认为木兰姓穆,是孔子弟子端木词的后代。后来为了避免被追杀,她改名叫穆。当时端木词是山东任城人,所以木兰可能是任城人,但学界普遍不认可。第四个是湖北黄陂,因为有一棵玉兰树,所以叫“木兰山”。

木兰姓什么?

花木兰是哪个朝代?或是孔子弟子的后人(至今无定论)(图)  第4张

关于木兰的姓有很多种说法,有的说是朱,有的说是复姓木兰,还有的说是卫。但据明代徐渭所撰《四声猿》,木兰姓木兰,其父名花后,是预备役军官,其姐名花木莲,其弟名华雄,其母名袁,是目前最典型的一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