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起源和来历:太子姬晋因直谏被贬(后人以王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20:44:05254

王姓的由来和由来:太子因谏被贬(后人以王姓)。

主要来源于姬姓,周朝的是的始祖,但也有少数来源于子姓、冼姓和少数民族改姓的氏。在周灵王时期,由于他的直接抗议,他的长子金骥从王子降为平民。因此,这个氏族因有“王族血统”而被命名为“王氏家族”,所以它的后代被命名为“王”。王姓主要来自比干的后裔。

王姓的由来和起源

1. 王姓始祖:姬晋

王姓起源和来历:太子姬晋因直谏被贬(后人以王为姓)(图)  第1张

周灵王的长子金骥是王兴的祖先。他从小就有天赋,15岁成年礼后开始担任王子。可惜当时发生了洪水灾害,周灵王想直接用阻水的方法来治水。金骥强烈反对,认为疏通是对的,并指责灵王这种行为几乎是亡国,所以降级为庶人。最后,只有儿子景宗回来了。

2. 王姓少数来源:

王姓起源和来历:太子姬晋因直谏被贬(后人以王为姓)(图)  第2张

子姓:子姓主要是毕干的后代。我相信每个人都知道商纣王的故事。当时,由于商纣王昏庸无知,毕赣多次进谏,最后被无情地杀害。作为的叔叔,毕赣被认为是皇室的血脉,所以他的后代以王为姓,居住在今天的河南地区。后来,他们形成了王族,并传播到山东、河北等地区。

王姓起源和来历:太子姬晋因直谏被贬(后人以王为姓)(图)  第3张

冼姓:王姓主要源于舜。当时,冼满是舜的后裔,被封在陈国,所以在这里繁衍生息,并以陈为氏。直到陈万代,因为在齐国做官,才改名叫田。后来齐国被秦国所灭,陈万的后代为了避免世仇,改姓“王”,我们都很熟悉。

王姓起源和来历:太子姬晋因直谏被贬(后人以王为姓)(图)  第4张

少数民族改姓: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少数民族也有改姓的,如蒙古族、满族、苗族、傣族、哈尼族等。主要是唐宋元明时期因为政府的改土归流政策而汉化的王家,当然还有迁徙的王家。例如,五代十国时期,在福建建立的郭敏是台湾省和福建王兴的发源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