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帕文明为什么消亡 哈拉帕文明消亡的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07:19:23336

哈珀文明为什么会消亡?哈珀文明死亡的原因是什么?

许多科学家认为哈拉帕文明的突然消亡是由自然灾害造成的。他们认为,由于当地人过度开垦土地和砍伐森林,土壤开始恶化,这进一步导致了哈拉帕文明的灭亡。有学者认为,哈拉帕文明的灭亡是雅利安人入侵造成的。但经过研究,雅利安人是在哈拉帕文明灭亡后入侵的。所以哈拉帕文明灭亡的原因不得而知。

一、哈拉帕文明简介

哈拉帕文明为什么消亡 哈拉帕文明消亡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哈帕文明也被称为印度河流域文明。因为很早就灭绝了,所以知道的人不多,甚至古代历史文献中也没有相关记载。考古学家在两河流域发现了相关的印章。经过一系列计算,哈拉帕文明约为公元前2300年至1700年。哈帕文明的主要经济部门是农业,因为在考古过程中发现了一种类似镰刀的工具。

哈拉帕文明为什么消亡 哈拉帕文明消亡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哈尔帕种植的作物有小麦、棉花等。以及人们平时吃的椰子肉等。当时当地人已经开始吃牛羊肉和一些家禽了。此外,哈拉帕还有纺织、制陶等手工艺品,遗址中还发现了纺锤、纺车等纺织工具。同时,我们还发现了陶窑的存在,其中有许多精美的陶器。

二、哈拉帕文明的创始人

哈拉帕文明为什么消亡 哈拉帕文明消亡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哈拉帕文明的创建者,从历史印章或者文字上都无法考证,而且经过调查发现,这里的人是由多个种族混合而成,无法确定是哪个种族。考古学家在哈拉帕文明的统治者摩亨佐-达罗的尸骨上发现了一些线索,可以证明这里的人都是在非自然状态下死亡的。但集体传染病和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其死亡的说法已经被推翻。哈珀文明是印度最古老的文明。由于印度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上印度频繁受到外族入侵,文化不断被融合甚至同化,种族开始出现混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