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孙是现在的哪个民族 乌孙族的起源是如何(图)

散文社2023-01-16 08:43:08311

乌孙现在是哪国人?乌孙族的起源是什么?

自北魏以来,关于吴族的记载已经很少了。今天的伊犁哈萨克族是古代的乌孙族,所以可以说乌孙族是伊犁哈萨克族的祖先之一。乌孙族作为汉代西域的一个民族,人口不多,这里的人们勤劳劳作,主食是肉类。

一、乌孙族的起源

乌孙是现在的哪个民族 乌孙族的起源是如何(图)  第1张

关于乌孙族的起源,众说纷纭。匈奴人说乌孙民族和他们的生活习惯和各种习惯非常相似,所以两个民族之间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但是他们之间也有战争。在生活习惯上,乌孙人和匈奴人很像,所以有人说乌孙人以前是匈奴人。

乌孙是现在的哪个民族 乌孙族的起源是如何(图)  第2张

突厥人说乌孙民族属于突厥民族,因为两个民族的先租传说都是关于狼的故事,乌孙民族的王姓最后一个字和突厥民族的名字很像。而突厥民族的阿什那是乌孙人的后裔。吴族居住的地方曾是突厥民族崛起的基地。乌孙是中国消失的十大古国之一。可惜它消失了。

二、乌孙族的社会制度

乌孙是现在的哪个民族 乌孙族的起源是如何(图)  第3张

初期由于乌孙人与匈奴关系非常好,所以在社会制度上也模拟了匈奴的奴隶制。并且根据历史记载,以及乌孙墓葬的发现和研究,可以得出乌孙是奴隶制社会的结论。同时乌孙人一直在继承氏族制度,每个姓氏都会有自己的领地,而且氏族的首领实力很大,应该可以管理自己的领地。

乌孙是现在的哪个民族 乌孙族的起源是如何(图)  第4张

乌孙族的继承制度与当今许多西方国家有很大不同。除了继承财产,还会继承家族在氏族中的地位和社会地位。如果是私宅,男人成年后会得到一些财产,在门外做一个独立的门户。第一房继承财产后,所有官职和妻妾都要继承。不过一些比较特殊的也有孩子比妈妈贵的说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