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历史上真实外貌解密 历史上的张飞长什么样子(图)

散文社2023-01-16 10:30:28186

历史上的张飞是什么样子的?

历史上张飞的真实面目其实是一个书生,皮肤白皙文武双全。当地富豪张飞,文化程度很高,写过很多诗。从张飞传世的手迹可以看出,张飞不是小丑,不像电视剧里大家描绘的形象。

一、张飞真实的文化形象

张飞历史上真实外貌解密 历史上的张飞长什么样子(图)  第1张

张飞是三国十大将军之一。电视剧里看到的张飞,感觉深入人心,腰很大,满脸络腮胡子。其实现实中,张飞出身很好。如果放在当今社会,他应该属于土豪。那时候张飞家里有钱。虽然出身屠夫,但家里绝对不缺吃穿。

张飞历史上真实外貌解密 历史上的张飞长什么样子(图)  第2张

我很有文化,最擅长侍女画,张飞写得一手好字。当时有人称赞张飞的字写得很好,很有气势,是个真正的男子汉。古代有书圣的称号。当时张飞的书法可以和书圣相提并论。可见张飞果然不一般。

张飞历史上真实外貌解密 历史上的张飞长什么样子(图)  第3张

刘三人结拜以来其实已经山穷水尽,但一直有张飞撑腰。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如果一支500人的军队没有粮草,光是张飞一个人就能给所有的人提供粮草。可见张飞家是有一定实力的,绝对可以称之为富贵或者财富。

二、张飞的武艺

张飞历史上真实外貌解密 历史上的张飞长什么样子(图)  第4张

张飞出生在涿县。那时候还没有正统的武术。而且那时候没有老师可以拜,都是自学的。如果你想成为武林高手,最重要的先天条件是好的,就是要有强健的体魄和超人的力量,那么张飞就有这些优势。其实张飞很聪明,悟性很高,所以学习攻防技术很快。其实张飞最早是养猪的,家庭环境很好。当时非富即贵,但张飞懂武功纯粹是因为先天的实力和后天的努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