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之战发生在什么时期 牧野之战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2:24:34189

牧野战役发生在什么时候,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牧野之战发生在商朝晚期,是商朝与周武王之间的决定性战役。两军在木叶开战。周武王伐周的主要原因是太昏庸,听信谣言,经常辱骂文武官员和百姓。宫廷中的邪灵激化了社会矛盾。

一、牧野战争成功的原因

牧野之战发生在什么时期 牧野之战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牧野之战很多人都很熟悉,因为很多书上都有记载,还加入了很多神话,比如封神榜,雷震子,哪吒等等。周朝牧野之战的成功,一部分是因为很多国家愿意帮助周朝,当时周联合了几十个国家一起进攻商朝。

牧野之战发生在什么时期 牧野之战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最终,斩周的成功也是大家所向往的。最后,他除掉了一个暴君。纣王私生活极其奢华,有酒有美女相伴,还建起了酒池和肉林,这也造成了国库的空虚。纣王在军事上很有天赋,但也是因为纣王的长期战争,商朝花费了太多的金钱。

牧野之战发生在什么时期 牧野之战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战争开始后,可以看出商朝的士兵毫无斗志,出现了倒戈的现象。没过多久,他们就全军覆没,很多人都投降了。也可以看出,当时商朝对士兵的虐待是残忍的,这也导致士兵不愿意为国效力。

第二,牧野战争的影响

牧野之战发生在什么时期 牧野之战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4张

牧野之战证明了统治六百年的商朝解体,纣王的统治不复存在,西周政权成功建立。周武王成功登基,古代中国也进入了礼乐文明阶段。人们更加关注年轻人和老年人的顺序。

牧野之战发生在什么时期 牧野之战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5张

牧野之战也是历史上罕见的战役。这是一场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斗。牧野之战体现了中国古代统治者的智慧和谋略,展现了统帅的用兵艺术,对古代军事思想的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这场战役至今仍可作为战争的范本,非常精彩,值得借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