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翦为什么不班师回朝 王翦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2:24:15363

王建为什么不班师回王建这么做?

王建没有班师回朝,是因为秦始皇信任他。秦始皇嬴政认为,王建对自己是完全忠诚的,王建不会做出背叛自己的事情。所以他在王建成名的时候就主动辞职了。但当王建想班师回朝时,秦始皇不同意王建的要求,让王建继续打下去,不班师回朝。

1.王坚成名后为什么要主动辞职?

王翦为什么不班师回朝 王翦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王建是中国古代传统六大军神之一。他原本是秦始皇军中的一名小兵。在王建当兵之前,王建就在家乡出了名。虽然王建武功很高,但他从不欺负乡亲,经常帮助他们赶走强盗,所以王建深受别人的喜爱。秦始皇特别欣赏王建,于是煞费苦心找到王建,希望能加入自己的军队。

王翦为什么不班师回朝 王翦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王建答应了秦始皇的请求。在军营里,原本王建对兵法一窍不通,但王建是个爱学习,喜欢学习的人。在军营里,他刻苦学习兵法,在战场上英勇无敌,战功卓著。因此深受秦始皇喜爱,在军营历尽艰辛的王坚也终于能够率领自己的部队出征作战了。最后,王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兵,变成了人人皆知的王建将军。

王翦为什么不班师回朝 王翦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王建屡战屡胜后,怕秦始皇以为他要造反,又怕被汉奸陷害,使他丢了性命。因此,他选择立即班师回朝,放弃功名。但他的这一举动遭到了秦始皇的反对,秦始皇特别相信王建。

二、秦始皇与王建的关系

王翦为什么不班师回朝 王翦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图)  第4张

秦始皇对王建特别宠爱,在他心中,王建是一个绝对的忠臣。最终,王建没有辜负秦始皇的希望。他一心辅佐秦始皇,帮助秦始皇征伐北方,为秦国获得了大片领土。王建心思缜密,见解独到,在每一场战役中都发挥了巨大作用。他凭借自己的能力,为秦国的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秦始皇也特别推崇王建的谋略,非常重视王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