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佗为什么不救秦国 赵佗后来的结局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2:45:51225

赵佗为什么不救秦国的赵佗?后来的结局是什么?

当秦国陷入危机的时候,赵佗选择了放弃秦国,因为他知道秦国已经濒临危险。即使秦国获救,秦国剩下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了。赵和的残暴统治使人民苦不堪言,他认为自己的士兵有必要为这样一个昏昏沉沉、无能的残暴统治者工作,所以赵佗毅然选择了不救秦国。

一、赵佗对秦国的感情

赵佗为什么不救秦国 赵佗后来的结局是什么(图)  第1张

赵佗对秦国只有仇恨。原来,在战国时期,赵佗属于赵国。当秦国无情地吞并赵国的时候,赵佗对秦国产生了仇恨的情绪。但秦始皇很欣赏赵佗的才能,让赵佗做了南越军的副司令。秦始皇死后,秦二世胡亥继承了王位。此时的秦朝已经缺少了刚建立时的气势,渐渐走下了不归路。

赵佗为什么不救秦国 赵佗后来的结局是什么(图)  第2张

赵佗最后也看到了秦国的残暴统治,对秦国彻底失去了希望。但他庆幸秦始皇没有处决自己,让自己当了将军,所以没有参加反抗秦国的行动,只是在赵佗自己定居和工作的岭南地区领兵。

二、赵佗后来的结局。

赵佗为什么不救秦国 赵佗后来的结局是什么(图)  第3张

面对秦二世胡亥的求救,赵佗置若罔闻。他目睹了秦国的灭亡,并一直按兵不动。他不想让这些昔日秦国的精英们为这个不值钱的王朝献出自己的生命,一直随部队在岭南地区安居乐业。经过四年的楚汉战争,刘邦建立了汉朝。知道刘邦的仁政,赵佗接受了刘邦的提议。

赵佗为什么不救秦国 赵佗后来的结局是什么(图)  第4张

刘邦对汉朝采用郡国并行制。赵佗在今天的广西南部和越南建立了自己的国家,自称南越国,由汉朝统治,是汉朝的附属国之一。赵佗对自己的人民宽容善良,南越人民在赵佗的指挥下繁荣昌盛。后来,刘邦死后,吕雉掌管国家大事。赵佗不满吕雉的残暴统治,离开汉朝,宣布南越独立。从此做了南越皇帝,直到赵佗去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