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帝国为什么不打秦朝 马其顿为什么这么厉害(图)

散文社2023-01-16 13:10:35265

马其顿帝国为什么不打秦朝?马其顿为什么那么强大?

马其顿帝国没有进攻秦朝,是因为早在公元前323年,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就因病永远离开了人世。没有亚历山大大帝的统治,马其顿帝国就灭亡了。它被分成了四部分,因此马其顿帝国无法再次进攻秦朝。况且马其顿帝国最东端离秦朝很远,攻秦不难。

首先,马其顿帝国的辉煌历史

马其顿帝国为什么不打秦朝 马其顿为什么这么厉害(图)  第1张

马其顿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国,在中国战国时期就存在了。即使把战国七雄所占的面积全部加起来,也比不上马其顿。马其顿是一个突然扩张的帝国,实力不是很强。但由于亚历山大大帝的优越地位,他非凡的指挥能力和非凡的政治思想,使马其顿变得空前富强。

马其顿帝国为什么不打秦朝 马其顿为什么这么厉害(图)  第2张

马其顿帝国先后攻占希腊和波斯,最后打到阿拉伯地区。但是当马其顿帝国即将继续东进攻占印度的时候,亚历山大大帝突然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马其顿帝国的辉煌也就此终结。最后,马其顿帝国分崩离析,无法继续占领亚洲。

2.马其顿帝国攻打秦朝能赢吗?

马其顿帝国为什么不打秦朝 马其顿为什么这么厉害(图)  第3张

如果马其顿帝国进攻秦朝,获胜的几率几乎为零。首先,秦朝远在东亚,马其顿帝国要翻越青藏高原和帕米尔高原进攻秦朝,造成了士兵极大的体力损失。其次,商鞅变法后,秦朝的经济、军事、政治都有了显著的提高。马其顿帝国只有15年的发展历史,还不如秦朝的百年发展史扎实。

马其顿帝国为什么不打秦朝 马其顿为什么这么厉害(图)  第4张

另外,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集体主义。中华民族一旦被外国侵略,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和外界团结一致。一旦马其顿帝国进攻中国,那么其他六国就会抛开过去,联合起来抵抗马其顿帝国的侵略。因此,马其顿帝国进攻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