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之战为什么叫巨鹿之战 巨鹿之战名字的起源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3:11:36234

巨鹿之战为什么叫巨鹿之战?它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巨鹿之战因秦末项羽率军从巨鹿之地西南进军,在巨鹿县与秦军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战而得名。为了纪念这场传奇战役,后人称之为巨鹿之战。巨鹿县也是项羽闻名天下的地方。是巨鹿之战让项羽从一个无名小卒变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西部霸主。

一、赢得巨鹿之战的条件

巨鹿之战为什么叫巨鹿之战 巨鹿之战名字的起源是什么(图)  第1张

巨鹿之战获胜的条件十分苛刻,但决定性因素是项羽个人的勇猛。项羽太勇敢了,做出了很多用常理不可能的决定。比如项羽一进巨鹿就直接攻击秦军的粮仓,毫不犹豫,张寒根本反应不过来。第一个条件是攻击粮仓,第二个条件是攻击粮仓后立即撤退,攻击对方。因为此时张寒的支援部队已经到了,项羽只有五万楚军,直接触动二十万人的秦军胜率太小了。项羽选择了撤退,张寒的援军在粮仓里休息了一会儿。

巨鹿之战为什么叫巨鹿之战 巨鹿之战名字的起源是什么(图)  第2张

项羽接下来的决定是继续进攻,这是胜利的第三个条件。好好利用。不给自己和对方休息的机会。第四个条件是直接领兵连夜渡过黄河,直接进攻秦军,这个时候因为秦军遭遇了两次失败,士气低落,害怕项羽,所以出其不意的进攻。最后一个条件是因为项羽的勇气。项羽在最后一战中直接把粮草烧掉,只留下三天的粮草,就是为了打赢这场战役,给自己留下后路,发挥楚军的潜力。

二、如何创造巨鹿之战的神话?

巨鹿之战为什么叫巨鹿之战 巨鹿之战名字的起源是什么(图)  第3张

巨鹿之战的神话来源于陈胜和光武两个人的起义失败。当时,所有的人都不敢谈论秦二世,硝烟弥漫。上帝看不到秦二世的暴政,就派了项羽,五千年来第一个最能打仗的战神。这时,年轻的项羽率领五万将士再次进攻秦国,不畏秦军的大量,终于凯旋而归。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