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条之战在什么地方发生的 鸣条之战的起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3:15:46367

明朝的战役发生在哪里?明朝之战的起因是什么?

明条之战在今天的山西夏县西部,参战国是夏朝和商汤。当时是夏朝灭亡的时候了。商汤引兵与夏朝决一死战。最后的结果很明显。商朝成功打败了夏朝,建立了新的王朝。

一,明条之战的起因

鸣条之战在什么地方发生的 鸣条之战的起因是什么(图)  第1张

明条之战的主要原因是夏朝统治者桀过于顽固,大兴土木,敛钱粮,昏庸无道,民不聊生。全世界都有反抗夏朝的旗帜。商汤只是遵从天意,征讨夏朝,给天下百姓一个公平的机会,不能让百姓长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鸣条之战在什么地方发生的 鸣条之战的起因是什么(图)  第2张

商汤的力量也很强大。俗话说,在外忙前必先安。商汤有两位有名的宰相帮忙。第一,你在乡下定居了,这样人们就可以安心耕种和饲养牲畜了。对外与多国结盟,团结其他小国,有难时施以援手,所以很多国家都愿意帮助商汤。

鸣条之战在什么地方发生的 鸣条之战的起因是什么(图)  第3张

于是,很多诸侯国决定反叛夏朝,然后投靠商汤,商汤的势力越来越大。攻打夏朝的时候,先打的是夏朝的同盟国,也是弱国。打败郭戈后,夏朝和商汤之间的战争正式开始。

二、明条之战的意义

鸣条之战在什么地方发生的 鸣条之战的起因是什么(图)  第4张

明条之战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决定了两国的生死,也代表了世界的领导权是否会发生变化。这场战役也是夏朝的一个转折点,最终的结果是夏朝以失败告终,国家灭亡,商汤建立了新的政权,建立了商朝,也是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第二个王朝。

鸣条之战在什么地方发生的 鸣条之战的起因是什么(图)  第5张

起初,商汤主要存在于长江下游。由于土壤肥沃,饲养牲畜方便,部落发展较快。夏朝的国王每天只求享乐,任由商汤的部落发展。最后犯了大错,桀成了历史上的亡国之君。从中国古代到商朝,各种行业突飞猛进,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