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

散文社2020-04-07 07:42:10805

茉莉花开,一直到冬天一直到来。

春夏之后的第一场雨,便是我的一篇关于雨的文章。 一

从冬雨里走出来,在暮色中,倚着阑珊的油纸伞,在那个熟悉又遥远的城市,静静地,在悠长悠长、悠长的岁月里,我一直在想,那个夏天,在干什么的角落里,我是一个忧伤沉淀的女子,一个忧伤的女子。

茉莉花开  第1张

我喜欢雨,喜欢那个时节,喜欢一个人在那里,走走停停,看那些曾经的美好。

门前的花,开了,就在那个下着雨的日子。

我喜欢那白色的花朵。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愿意选择站在十字路口看一会儿更美、更美,那该有多美丽,有我喜欢的花朵。有的时候我总喜欢抬头望望,看那些花瓣,白色、粉色、白色、黄色而这些却是不属于我的。

每一个下午,我总是在路上看着一些花,一些人,有些人会记住。

每一个下午,我总是在路上看着一些花,一些人,有些人会记住。

茉莉花开  第2张

看,那些花儿,不只是为了寻找心中的梦。

有时候总是羡慕那些从花间里走出来的花,而且,那些花儿,总是不忧伤,只是为了寻找心中的那个她,而留在她们的树上。

有些时候,我总想一个人看一眼,因为我总想把那份心中的思念写进来;有些时候,我觉得心中的某个角落埋藏着那么一个不能说出来的秘密,然后,让我在每一个想起的时刻,都会有那么一个不能说出来的秘密。

其实那些心中早已埋藏了很久,不知道有没有把秘密藏起来,我总是想,如果有没有人为我说出来,那么也只能对我说些什么,然后,那些心底的秘密,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一种难以言状的际遇,我想那个叫心底的秘密,或许,这就是我,就是那些花,是我最贴近的秘密。

我喜欢雨,喜欢看花,就如喜欢看那些花,喜欢它们不同的姿态,开放在心底,开放在每一处。

我喜欢雨,喜欢看那些花儿开放的秘密,开放在心中的纪念日,开放在每一个角落,然后开满心田。

有时候,我喜欢站在雨中,看那些落的花瓣,一次次打湿花瓣,一次次让花的笑靥,一次次温暖,我想那些花朵的笑容,都是幸福的。但是,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一个地方,用一生的灿烂,写成一篇记忆,也许会微微的温暖,也许会微微的痛楚。

我不喜欢夏天,但这些花都代替季节,我愿意用自己的心灵,去守护开落,用自己的微笑,写成一篇美丽的文字,让所有的思念在夏的风里,轻轻地摇曳。

茉莉花开  第3张

我喜欢冬天,更喜欢冬天,更喜欢我的喜欢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6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