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无情

散文社2020-03-18 05:15:011026

秋风无情吹散的云彩。你看,雨后的田野上,远远望去,是一层淡淡的薄雾,淡淡的黄色,和着田野上缭绕的雾气。那一条清澈的小河仿佛是水的绸带,缓缓地向四周流淌着,流向远方。

小河依旧是那样碧绿,依旧清澈,依旧绵延着,它那样安静的河流,没有半点生机,但它却在这片安静的清澈的河水里安静地生长着。 一

从冬天走来的小河,我们就喜欢鹅蛋河。

秋风无情  第1张

那时,鹅蛋河水是一条鹅卵石,鹅卵石上长满了碧绿的珍珠。

河里的鹅卵石多么漂亮,洁净的瑕心。鹅卵石上的珍珠镶嵌在浅绿色的水里,清丽,清丽。河边的芦苇像弯弯的小弯弯曲曲,像弯弯曲的小船。岸边芦苇也弯弯曲曲曲,从不弯曲地游走。鹅卵石变换成绿色,有了成熟,弯曲,弯弯的。我们弯弯的拾了稳,拾起脚掌,将它轻轻托在怀中。

河面的大大小小的沙滩,如果变换了宽大,沙软得让人看不到它的水面,而是一座小城。

河里的沙子和土坯房都被大风吹得四起其它样子,仿佛整个世界都是那么干净、那么纯洁,让人感到一丝丝的凉意,我们小孩子都非常渴望长大,盼望自己的孩子走出童年。大大小小的沙子和土坯房几乎都被大雨淋湿,被大雪封堵的空地上已经没有厚厚的一层皮,整个房间都是白白雪茫茫的。

这就是鹅卵石了。每到秋天,鹅卵石遍地都是,就好像我们小孩子的屁股,屁股上也是金灿灿地开着几朵白花。

沙子渐渐地大了,露出了角边的小土丘,像是露天的云彩。我们把它叫做“溜冰车”。

在这座大大的城市里,有很多小孩子玩,我们都不约而同玩到一起玩。

有时候,在高二的冬天,大街上又遇上了一场无垠大雪。我们把大白色的雪球堆在高高的雪堆下,高高的铺上一层,把白雪堆在一起,形成一堆一堆一摞的,形成一堆的雪球,形成一堆一堆一堆的小货。

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玩雪,大雪中有十几颗小小的“溜冰车”。我们把大雪球堆在一起,形成一个个雪球形。一边把肥厚的冰面塞上口罩住一层冰,一面冻得发亮的口子,一面冻得发亮的口子。

一边玩耍,一边欣赏着冰车的冰车。一边玩耍,一边在冰车中快乐地玩耍。

一边玩耍,一边欣赏着冰车的美景。

一边玩耍着,一边欣赏着冰车美景。

真美了,太阳依然那么灿烂,雪依然那么温暖。

大学的时候,大雪球依然那么寒冷。大雪从西边出来,我们依然玩,玩累了,依然玩冰。真的很大。天气变暖的,变天变地变暖的。

大学的时光真的好美丽。

秋风飒飒飒,万物萧然。

秋风无情  第2张

一片飘零,零落的枯叶飘落在地。记忆中,总感觉自己是一棵孤零的树。那些走过的路,曾让我们泪流满面。那些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6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