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刘邦和虞姬关系如何(图)

散文社2023-01-16 13:33:31207

刘邦为什么要埋李妾?刘邦和李妾是什么关系?

刘邦的妾礼葬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刘邦对项羽的豪气印象很深。由于虞姬是项羽的宠妃,所以对她进行了礼葬。还有一种说法是刘邦磨炼了虞姬的美貌,却得不到,只能用这种方式纪念她。

1.刘邦是如何埋葬自己的妃子的?

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刘邦和虞姬关系如何(图)  第1张

关于刘邦的妃子礼葬,众说纷纭,但从妃子礼葬来看,刘邦是真的重视妃子的。于吉下葬的时候,可以说陪葬品很多,而且都是稀世珍宝。古有合葬之说。这时候,刘邦也为虞姬的安全做好了准备。可以说虞姬死了,有很多人陪着,她就不会寂寞了。

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刘邦和虞姬关系如何(图)  第2张

从于吉的坟墓来看,它确实很大,不能和宫殿相比,但它有很大的空间。由此可见刘邦对于吉的重视和喜爱。墓门处有一块墓碑,上面刻着女子的生平。墓地呈椭圆形,顶部呈三角形花瓣,直径约69米,高29米。

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刘邦和虞姬关系如何(图)  第3张

其实自古就有虞姬墓三座之说,只是没人知道是哪一座。但无论墓在哪里,都很有气势。可见,为之殉葬的人,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因为古代人很迷信,所以把死人埋得很好。

二、刘邦与于吉的关系

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刘邦和虞姬关系如何(图)  第4张

其实,刘邦和于吉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虽然关于刘邦和于吉的争论很多,但有人说刘邦和于吉是野史。一些流传下来的说法其实没有太多依据。项羽死后,于吉非常伤心,所以她自杀了。于吉既漂亮又聪明,所以刘邦非常喜欢于吉。

刘邦为什么要礼葬虞姬 刘邦和虞姬关系如何(图)  第5张

其实刘邦和项羽是站在对立面的,只是项羽被打败了。作为项羽的女人,当然会跟着她左右。这是古代女性的特点之一,丈夫和妻子一起唱歌。但是刘邦可以称之为虞姬的丈夫杀手,所以即使她死了,也不会和刘邦在一起。不管怎样,现在于吉死了,一切都成了传奇故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