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将的武器有哪些 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称为冷艳锯(图)

散文社2023-01-16 13:34:34247

五将军的武器是什么?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叫冷艳锯。

很多人特别喜欢看《三国演义》。《三国演义》中有五位虎将,他们是关羽、赵云、张飞、马超、黄忠。他们手中的武器是青龙偃月刀、龙胆枪、丈八蛇矛、钩镰枪和石湾弓。吴虎上将可谓是神一般的存在,帮助蜀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很多武术爱好者特别喜爱武虎上将,对其武器也颇有研究。

1.关羽青龙偃月刀

五虎将的武器有哪些 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称为冷艳锯(图)  第1张

关羽是三国百强武将之一。他有许多特殊的武器,其中青龙偃月刀是最有名的。使用重达82公斤的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是多么惊险的一幕。想象一下,一个力大无穷的人,手持重达82kg的大铁,在战场上肆意杀敌。所以才有了在关公面前玩大刀的讽喻。讽刺的是,就是那些自以为武功很好的人。

二、赵云的龙天枪

五虎将的武器有哪些 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称为冷艳锯(图)  第2张

赵云用的是龙胆枪,也叫梨花枪。龙天枪,顾名思义,就是常山赵子龙使用的枪。它充满了勇气,这也暗示了赵云使用这支枪,可以充实自己的身体,与敌人决一死战,赢得更多的战斗。

三、张飞的张霸蛇矛

五虎将的武器有哪些 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称为冷艳锯(图)  第3张

张飞用的是丈八蛇矛,张飞性格比较凶,所以用的武器得配得上他的性格。丈八蛇矛全为熟铁打造,矛尖八寸长,宛若游蛇,所以张飞在战场上勇猛无比。

第四,马超的镰刀枪

五虎将的武器有哪些 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称为冷艳锯(图)  第4张

马超枪法独特,经常能出其不意的杀人。马超使用钩枪更是神勇。钩枪的著名特点是箭上有钩。正是因为这一钩,敌人才能被射死。本来马超就武力超群,加上钩枪的使用,更是无敌。

第五,黄忠的《石湾公》

五虎将的武器有哪些 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称为冷艳锯(图)  第5张

黄忠和其他四个人不一样。他不热衷于使用剑和戟,尤其擅长使用弓箭。所以黄忠的万石弓为前方进攻的士兵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万石弓射程远,射速快,可以出其不意地杀死敌人,制作弓箭暗器,也可以一招毙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