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不韦和赵姬什么关系?两个人关系相当复杂扑朔迷离(图)

散文社2023-01-16 16:05:23211

吕不韦和赵霁是什么关系?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和令人困惑。

吕不韦是战国时期秦国的宰相。他自称是姜子牙的第23代传人。吕不韦早年是个商人,后来成了官员。他带领秦国攻占了赵国、魏国等四个国家。他的成就值得肯定。很难确定他和赵霁的关系。让我们来看看吕不韦和赵霁之间的关系。

首先,吕不韦和赵霁之间的混乱关系

吕不韦和赵姬什么关系?两个人关系相当复杂扑朔迷离(图)  第1张

史书上记载他们的关系很复杂,因为两个人是仆人和情人,然后互相利用,最后成了君臣关系。是不是很复杂?虽然两个人的关系不固定,但是两个人从来没有离开过对方。聪明的吕不韦会被女人利用,最后她的情人会成为她的老板。吕不韦是如此的特殊,以至于有人认为秦始皇是吕不韦所生,这在《秦始皇身世之谜》中有所提及。

第二,吕不韦和赵霁的故事

吕不韦和赵姬什么关系?两个人关系相当复杂扑朔迷离(图)  第2张

赵霁的背景相对较好。吕不韦和赵霁都是富家子弟,但后来赵霁的家庭发生了变化,吕不韦买下了赵霁,让她在政府里当女仆。赵霁相貌出众,能勾引人,能歌善舞,能说会道。她经常在吕不韦面前撒娇,不久就成了吕不韦的妾。

吕不韦和赵姬什么关系?两个人关系相当复杂扑朔迷离(图)  第3张

当吕不韦是一名商人时,他想为自己铺平道路并进入政界。他在赵国的时候,帮助过赵国质子的秦人。他还想帮助元氏顺利登上皇位,这样他就可以做官了。在帮助嬴氏人民的同时,他还把赵霁派到嬴氏身边,希望让赵霁在嬴氏的地盘上有自己的位置。

吕不韦和赵姬什么关系?两个人关系相当复杂扑朔迷离(图)  第4张

凭借赵霁的能力,他很快获得了一个异族的青睐,并生下了一个孩子,就是历史上统一六国的关键人物嬴政。在吕不韦帮助异族重返秦国后,吕不韦也成了秦国的宰相,享受着荣华富贵。然而,三年后,异族灭亡,年轻的嬴政成了秦国的国君。

吕不韦和赵姬什么关系?两个人关系相当复杂扑朔迷离(图)  第5张

嬴政年轻的时候没这么厉害。一切都由吕不韦控制。当时,嬴政是吕不韦的傀儡。赵霁做了太后后,不但不守本分,还和别人私会。更可笑的是,他生了两个孩子。后来,嬴政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权力,就开始收拾门户,囚禁太后,罢黜吕不韦。吕不韦无法忍受这个打击,选择了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