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的主角是谁?他为什么会乐不思蜀(图)

散文社2023-01-16 20:02:36217

不开心的主角是谁?他为什么这么开心?

三国时期,刘备在白帝城病逝,将刘禅托付给诸葛亮。诸葛亮竭尽全力统一三国,但是诸葛亮死后,蜀国就没有希望了。关羽和张飞那一代,有能力的武将都战死了,武将也是,很快蜀国就灭亡了。三国时期出现了很多成语,比如借草船之箭,丢麦城等。让我们来看看。

1.快乐是指刘禅。

乐不思蜀的主角是谁?他为什么会乐不思蜀(图)  第1张

不愿意离开故乡的主人公是三国时期蜀国名将刘备的儿子,以及刘备与甘夫人的儿子。当时赵云从长坂坡救了阿逗,是刘禅救了他。刘禅小时候很聪明,刘备很爱阿逗,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阿逗变得越来越笨。刘备储完之后,一直以刘禅为太子。

第二,黄浩诱导了刘禅。

乐不思蜀的主角是谁?他为什么会乐不思蜀(图)  第2张

像他的父亲一样,刘禅是一个胆小的人,爱哭。他没有父亲那么胆大,思想也特别单纯。诸葛亮也是一颗破碎的心。诸葛亮是刘禅的父亲。临死前,他担心自己死后蜀国会灭亡。诸葛亮为刘禅扫除了许多障碍,但他并没有摆脱身边的黄浩。

第三,投降了魏。

乐不思蜀的主角是谁?他为什么会乐不思蜀(图)  第3张

黄浩将刘禅一步步带入深渊。刘禅本身就相当愚蠢,留下一个黄浩无疑等于自杀。诸葛亮死后,魏国立即向蜀国发起了进攻。刘禅的做法让许多人感到惊讶,并主动交出了兵权。他害怕不老实自首会被牵连。

乐不思蜀的主角是谁?他为什么会乐不思蜀(图)  第4张

继魏之后,给了一个官职叫安乐公。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在羞辱刘禅,但刘禅不同意。司马昭试过刘禅。席间,两人谈到了蜀国的灭亡。所有在场的蜀人都一脸悲伤,有些人还在哭泣,但刘禅不同。刘禅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只对吃感兴趣。

乐不思蜀的主角是谁?他为什么会乐不思蜀(图)  第5张

当司马昭看到刘禅面无表情的脸时,他不禁心里发慌。刘禅为什么在这里定居?他马上问为什么刘禅会在这里。我没想到刘禅说他在魏国过得很好,所以他能赶上蜀国。他愿意留在魏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