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是怎么死的 年事已高疾病缠身而亡(图)

散文社2023-01-16 20:13:49192

康熙是怎么死的?他老了,病死了。

作为康熙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围绕他的话题一直在增加,比如攻占鳌拜、平定三番、亲征格尔丹、反击沙俄等。可以说,关于康熙帝的历史记载数不胜数,同样,他的轶事也是层出不穷。一次隐姓埋名的私人访问,足以给后人留下许多联想和猜测。人们最感兴趣的是康熙是怎么死的。

一是众说纷纭,死因成“谜”

康熙是怎么死的 年事已高疾病缠身而亡(图)  第1张

康熙皇帝是雍正的前任皇帝。在此之前,有人好奇雍正帝死因之谜。实际上,历史学家一直在对康熙皇帝的死因进行研究和考证。近年来,有专家断定康熙死于疾病。755-79000年有相关记载,证明当时康熙年老多病,证明康熙有病。

康熙是怎么死的 年事已高疾病缠身而亡(图)  第2张

但是为什么对于康熙的死有这么多的猜测呢?在这里,我想提一下康熙一生中的另一件大事:九子登基。有人认为,这是康熙的意图,夺取九子的办公室,这是一代明帝的一个战略,以选择最好的继承人。虽然分析表明,康熙的教育理念中隐含着优胜劣汰的思想,但需要承认的是,九子罢官确实造成了政治上的混乱,也增加了后世史家考证的难度。

第二,一纸遗诏,九个儿子走马上任的大幕就要落下。

康熙是怎么死的 年事已高疾病缠身而亡(图)  第3张

康熙,无论是史料记载,还是影视剧中,都是自私的。他虽然纵容九子夺嫡,但对十四阿哥的偏爱也是显而易见的,以至于后人盛传雍正篡改遗诏,将“十”字画成“玉”,夺取了十四阿哥的皇位。

康熙是怎么死的 年事已高疾病缠身而亡(图)  第4张

谣言也显示了九子篡位的激烈程度。谣言给历史增添了一丝神秘感,也让人们对挖掘历史产生了更多的兴趣。同时,康熙去世的记载也是真实的。随着龙椅上皇帝的突然驾崩,九子篡位的大幕终于落下。

三、千古皇帝,名存实亡。

关于康熙死因的猜测从未停止过,由此引发的研究热让一批研究者投身于清史研究,致力于挖掘历史背后的秘密。这是康熙的又一大功绩,所以对于历史学家来说,让康熙之死没有定论或许是一件好事。

康熙是怎么死的 年事已高疾病缠身而亡(图)  第5张

如今,人们从历史记载中知道康熙作为一代明帝的成就和名望,以及他父亲的自私和苦心。同时,他们也可以了解清朝的发展,从清朝历史的角度看当时的世界。这是历史给我们的反思,时刻提醒人们以史为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