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包拯有几个老婆?原配是谁为何没走到最后(图)

散文社2023-01-16 20:28:52288

历史上包拯有几个老婆?谁是对手?为什么没有走到最后?

北宋名臣包拯袭人,面对此案铁面无私,睿智过人,因此被人戏称为包青天。包拯在很多史书中都有记载,都记录了他清正廉洁的形象。有人认为他是神话中阎罗王的原型,但没有太多证据证明这种说法。包拯有两个妻子。第一任妻子因病猝死,第二任妻子陪着包拯直到晚年。让我们仔细看看。

一、包拯笔下的李

历史上的包拯有几个老婆?原配是谁为何没走到最后(图)  第1张

包拯的事迹现在被拍成了很多电视剧,人们对他的黑脸形象根深蒂固,额头上还有一个小月牙。包拯有两个老婆,第一个老婆是他破财的老婆,也就是他原来的老婆李,是包拯做官前娶的。李勤快勤快,典型的家庭妇女,但她出身贫寒。

历史上的包拯有几个老婆?原配是谁为何没走到最后(图)  第2张

李不会下棋,不会书画,不会读书,但她对包拯是真心的,她事事支持包拯。可惜的是,这几天李不能做官了。包拯做官后,李生病不久就去世了。这就是包拯的第一夫人,可惜两人没能走到最后。

第二,包拯的妻子东施

历史上的包拯有几个老婆?原配是谁为何没走到最后(图)  第3张

包拯的官位越来越大,向包拯求婚的人越来越多,都是想依附包拯的关系。包拯的第二任妻子是董氏,她与李的妻子截然不同。东施出身宦官家庭,自身条件很好。他自幼识字,学识渊博,彬彬有礼,在政治上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给了包许多忠告。

历史上的包拯有几个老婆?原配是谁为何没走到最后(图)  第4张

包拯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父母去世后,包拯选择先退出官场,为父母守孝,董氏愿意陪包拯回老家。两人都为父母分担丧事,直到十一年后,皇帝找人要求包拯继续担任县令,包拯才决定再次出山,重新踏上仕途,董适继续辅佐包拯。

历史上的包拯有几个老婆?原配是谁为何没走到最后(图)  第5张

董轼独特的政治观点帮助了包很多。平时有什么问题,包拯都会主动找董适商量,尽量权衡这件事。包拯的日常起居,董氏也是尽心尽力的贴身照顾。包拯一生清廉,朝野皆知,与东施有很大关系。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