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赵云对刘备忠心耿耿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他(图)

散文社2023-01-16 20:35:36221

赵云既然忠于刘备,刘备为什么不重用他?

三国中,名气很大的刘备是很多人眼中很厉害的人物。但是很多人因为一个人的任命而对他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这些刘备都有自己的顾虑。至于刘备为什么不重用赵云,其实很多人都猜错了。

一、刘备不重用赵云的原因

既然赵云对刘备忠心耿耿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他(图)  第1张

桃园三结义让很多人知道了刘备是个仗义之人,可是为什么,刘备做了皇帝之后,对自己的亲人赵云却没有实权?虽然当时赵云已经是刘备帐蓬营中的大将,但他在辅佐刘备的道路上,一路骁勇善战。既然赵云对刘备忠心耿耿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他(图)  第2张

既然赵云对刘备忠心耿耿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他(图)  第3张

从很多记载中得知,赵云当上将军后,并没有很大的权力,但对刘备一直是忠臣。世界上很多人都说刘备不太信任赵云。但是他们都错了。刘备非常信任赵云,把自己的家庭托付给赵云,这也是赵云一直不受重用的原因。

第二,赵云对刘备的忠诚

既然赵云对刘备忠心耿耿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他(图)  第4张

刘备被曹操追的时候,刘备丢下老婆孩子,然后自己一个人走了。走远后,有人说赵云叛变了,刘备的家人已经投敌了。刘备对此不太相信,回去后赵云也确实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家人。

既然赵云对刘备忠心耿耿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他(图)  第5张

刘备临终前,在白蒂城,他召集了许多人,并委托了他的一些遗嘱。其中就有赵云,当时刘备把儿子刘禅交给了赵云。他告诉赵云,谁要是有抗命之心,可以直接杀了他,这也说明了刘备对赵云的信任和忠诚。

三、赵云一生的成就

既然赵云对刘备忠心耿耿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他(图)  第6张

赵云擅长打仗,对军事和很多政治事件都有了解。他很谨慎。做很多事情都要非常严格。在很多事件中,赵云都立下了汗马功劳,放下烦恼,帮助少爷们。可见他很谦虚,品德有好有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