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怎么死的 为何五十五岁于贞观殿溘然长逝(图)

散文社2023-01-16 20:37:26263

李志是怎么死的?为什么55岁就死在贞观殿?

很多人可能不清楚李治是谁,但如果提到唐太宗和武则天,大家可能都知道李治的身份。李唐太宗的第九子,武则天的丈夫。李治本人并不是特别有名,但是自从他死后,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诞生了,也引发了很多关于他死因的争论。我们来看看李志是怎么死的。

一、正史中李治是怎么死的?

李治怎么死的 为何五十五岁于贞观殿溘然长逝(图)  第1张

正史中,李治、唐高宗病死。于弘道元年卒,时年五十五岁。谥号天武帝葬于甘陵。在李治去世之前,李治总是头晕,严重到已经影响了他正常处理政治事务,后来严重到看不清东西。李治去世前,已经病倒,不能会见任何大臣。由于他的坏脾气,赦免书无法公布。最后贞观寺死了。

第二,关于李治怎么死的问题。

李治怎么死的 为何五十五岁于贞观殿溘然长逝(图)  第2张

当李治的病影响到她处理政治事务时,武则天借此机会参与政治,并在参与政治的过程中不断铲除异己,扶植党员,培植自己的势力,形成了“皇权争雄”的局面。后来武则天被封为“天后”,武则天的实权逐渐转移到武则天手中。

李治怎么死的 为何五十五岁于贞观殿溘然长逝(图)  第3张

在这种形势下,李的待遇越来越重,同时武则天的权力也越来越大,这也让人怀疑李治的死或多或少与武则天有关。虽然历史上关于武则天弑君的记载不多,但是关于武则天杀李治多儿子的官方记载却很多。从这些记载中可以看出,武则天早已垄断了排斥异己的权力,并且使用了残酷的手段。因此,有人怀疑武则天是李治重病的罪魁祸首。

3.李治死因的合理推测。

李治怎么死的 为何五十五岁于贞观殿溘然长逝(图)  第4张

首先,武则天开始参政的时候,李治就已经身患疾病,武则天就是通过李治的病升任上位的。武则天想造成李治慢性死亡的方式不多,但投毒不外乎投毒。但皇帝的饮食管理和医师会诊都很严格,不容易默默下毒。

李治怎么死的 为何五十五岁于贞观殿溘然长逝(图)  第5张

其次,武则天在李的待遇开始恶化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权力,所以不容易保持沉默,不被发现。而且,最重要的是,李治死后,没有证据证明李治有毒元素超标,也没有历史记载武则天谋杀了李治。所以,在没有证据证明李治之死存在阴谋,正史也有记载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认为李治和记载一样,不应该产生太多的阴谋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