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死亡之谜 历史上商鞅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20:40:18212

商鞅死亡之谜历史上商鞅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众所周知,在史书中,商鞅是很多人眼中的英雄和偶像,是战国时期伟大政治家和思想家的代表。这样一位传奇式的人物,为秦朝的统一奠定了深厚的基础,但我们不禁要问,这样一位伟大的政治改革家是如何离开这个世界的。一起揭秘商鞅是怎么死的吧。

一、商鞅的死因

商鞅死亡之谜 历史上商鞅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商鞅变法促进了秦国的人均实力,但严重影响了封建贵族的权力和利益。商鞅变法虽然给了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上层贵族的利益严重受损,所得几乎遭到所有贵族的反对,商鞅死了。

商鞅死亡之谜 历史上商鞅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公元前338年,秦孝公去世,Xi王子继承了王位。太子Xi就是后来的秦惠王,因为一些贵族公开指责商鞅欲造反。后来秦惠王以商鞅战败为名,肢解了商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五马。再加上秦惠王下令杀了商鞅全家,这样一位历史名人就这样陨落于世。

商鞅死亡之谜 历史上商鞅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商鞅的死说到底是为了秦国的大业,是为了自己的追求和理想而献身。虽然他最后连一个全身都没有,但是商鞅传到了后世,让后人很佩服他。而且商鞅变法为后来的社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很多人效仿商鞅,给国家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

二。商鞅简介

商鞅死亡之谜 历史上商鞅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图)  第4张

商鞅早年很喜欢法律。儿子措去世后,极力向推荐商鞅,认为他可以担当治国的重任。但是没有用商鞅,所以商鞅在魏国呆的时间不长,就投奔了秦国。秦孝公尤其欣赏商鞅的才华。他认为商鞅是一个有才能的人,可以取得巨大的成功。得到重用后,商鞅努力辅佐秦孝公,为秦朝推上历史的巅峰奠定了基础。

第三,商鞅的行动

商鞅死亡之谜 历史上商鞅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图)  第5张

商鞅一生成就颇多,其中最值得骄傲的是他的变法。商鞅虽然被汉奸害了,但秦国的变法并没有废除。商鞅变法是秦国变得更加强大的动力,唤起老百姓追求富强,采取重农抑商的政治态度,也反映了封建王朝的需要。商鞅变法也是推动秦国横扫天下、独霸天下的根本力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