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水镜先生是谁?为何被誉为三国第一高人(图)

散文社2023-01-16 20:41:11341

三国水镜的老师是谁?为什么被称为三国中最高的人?

电视剧《司马懿》里有个水镜老师。虽然出现的时间很短,但还是让人难以忘怀。这长胡子,再加上这仙风道骨的衣服,知道剧情,也不是个玩意。必须是厉害的人。那么,水镜老师是谁呢?

1.水镜老师是谁?

三国中水镜先生是谁?为何被誉为三国第一高人(图)  第1张

据《三国志》记载,水镜的老师是司马徽,他实际上是中国历史上三个半圣人之一的诸葛亮的老师。在道教和孙子兵法中,水镜老师都有研究。很多人也很佩服他的学识,包括诸葛亮和庞统。能成为诸葛亮的大师,说明他的实力不一般。

三国中水镜先生是谁?为何被誉为三国第一高人(图)  第2张

司马徽知道如何使用人才和珍惜人才。诸葛亮和庞统是他给刘备最好的武器。司马徽知识渊博,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正因为如此,他成了别人口中有名的水镜老师。都说优秀的人会互相吸引,从他的朋友韩松和庞德公就可以看出来。

三国中水镜先生是谁?为何被誉为三国第一高人(图)  第3张

在诸葛亮成名之前,司马徽的名声已经传遍了全世界。各国统治者都想给水镜师收入,最后他去打曹操的旗号。但遗憾的是,曹操还没扩张势力就已经去世了,这是一个遗憾。但是,在司马徽看来,曹操为他举行的葬礼也很隆重,这说明他的地位非同一般。

二、水镜老师号称三国最高人。

三国中水镜先生是谁?为何被誉为三国第一高人(图)  第4张

公元198年,水镜老师在荆州襄阳做客。当时,最高官员刘表也听说此人在中国,想重用水镜老师。第一次拜访水镜老师的时候,刘表也想重用他。但和他聊过之后,刘表的言论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他说:水镜老师只是一个普通的学者!

三国中水镜先生是谁?为何被誉为三国第一高人(图)  第5张

猜想,应该是水镜老师对刘表说的话,能让他感触如此之深。刘表虽然不平庸,但是按照他的能力,根本就掌握不了水镜老师。所以,与其重用,不如让水镜老师回归安稳的生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