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是几阿哥 康熙九子夺嫡为何唯四阿哥胜出(图)

散文社2023-01-16 20:49:18199

雍正是几阿哥康熙九子走马上任,为什么只有四阿哥胜出?

有一部电视剧叫《雍正王朝》。很多人一定有印象,能拍成电视剧,雍正的功劳肯定不小。雍正把清朝治理成盛世,雍正是康熙的儿子。用雍正身上“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句话一点也不为过。康熙那么多儿子,哪个是雍正,哪个哥们是雍正?让我们看一看。

第一,雍正是四哥。

雍正是几阿哥 康熙九子夺嫡为何唯四阿哥胜出(图)  第1张

雍正是康熙的第四个儿子,也就是说他是四哥。不是所有的哥们都有机会当皇帝吗?四哥雍正为什么当皇帝?这与太子夺位时的事件有很大关系。康熙虽然是个好皇帝,治理清朝让国家富强,人民平安,却忽略了后宫的稳定,妃嫔争宠,太子争位。

雍正是几阿哥 康熙九子夺嫡为何唯四阿哥胜出(图)  第2张

雍正的母亲是孝仁皇后,孝仁出身卑微。起初,雍正并不想参与皇位之争,只想平平安安地过日子。然而,出生于皇室,他注定要参与争夺官职。其他诸侯都对他虎视眈眈,怕雍正有什么小动作,各种理由害他,所以打算争夺皇位巩固自己。

第二,王位之争

雍正是几阿哥 康熙九子夺嫡为何唯四阿哥胜出(图)  第3张

争夺皇位的帮派有两个,一个是四弟雍正为首,一个是八弟。两帮明争暗斗,同室操戈,接触大量官员,在康熙眼皮底下与官员私通。当时康熙也视而不见。他就是想看看哪个儿子会在篡位中胜出,胜出者有能力。

雍正是几阿哥 康熙九子夺嫡为何唯四阿哥胜出(图)  第4张

康熙二十七年,雍正封贝勒,拥有贝勒府。皇帝当时很看重他,他已经不是四哥了。有了自己的贝勒府后,雍正把亲生母亲和养母都接到府里,因为孝仁皇后出身卑微,养不起自己的儿子。雍正小时候被佟佳氏养大,雍正的孝顺被康熙看在眼里。

雍正是几阿哥 康熙九子夺嫡为何唯四阿哥胜出(图)  第5张

康熙之子罢官,在很多史书中都有记载,是一个影响很大的事件。九兄弟相斗,全然忘根,同根生。皇太子被废两次,竞争无望。八皇子最终没能和四皇子抗衡,最后的结果很明显。四皇子获胜,雍正成为下一任皇帝,清朝第五任皇帝。康熙的遗诏里写了什么,也是很多人好奇的事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