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细极恐的清明上河图,隐藏小细节让人背后发凉(城墙无兵)(图)

散文社2023-01-16 23:02:19326

仔细想想《清明上河图》,隐藏的小细节让人背后发凉(城墙上没有士兵)

055-79000,北宋风俗画,是画家张择端的作品。是国内外拍卖最贵的十幅画之一,现藏故宫博物院。至于《清明上河图》,你当然熟悉。最近说这幅名画有玄机,揭开后让人心寒!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看看《清明上河图》。

第一,仔细想想,害怕清明上河图。

思细极恐的清明上河图,隐藏小细节让人背后发凉(城墙无兵)(图)  第1张

宋朝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时期,汴京作为宋朝的首都,是商业最繁荣的地方,这在《清明上河图》年得到了充分的表现。但是,你要知道,宋朝也是中国多事之秋。其实《清明上河图》也表达了这一点,但是很隐蔽,这个隐蔽的地方让人仔细一想又害怕!

1、望火楼空无一人

思细极恐的清明上河图,隐藏小细节让人背后发凉(城墙无兵)(图)  第2张

宋代的汴京极其繁华,是当时世界上最大最繁华的城市,常住人口137万。但汴京建筑多为木结构,容易发生火灾。根据记录,这里发生过四十多次火灾。对此,朝廷在城中每一个方城都设有“瞭望塔”。

《清明上河图》年的时候,瞭望塔也是作者画的,但是看着画,边肖越来越害怕,因为画中的瞭望塔空无一人,连瞭望塔下的营房都改成了旅馆!画家张择端能画出这么细致的画面,那么自然不会忽略这一点,所以真正的原因是当时王火楼真的没有人!这个时候一旦发生火灾,可想而知.

2、城墙形同虚设

思细极恐的清明上河图,隐藏小细节让人背后发凉(城墙无兵)(图)  第3张

瞭望塔已经充分展现了当时管理的松懈,而与此相比,城墙的防御更是惊人!《清明上河图》年,高耸入云的城墙非常漂亮,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城墙上竟然没有一个士兵把守,本该戒备森严的地方居然出现了一家店铺!

汴京作为宋朝的都城,城墙其实名存实亡。如果有将军造反,真的分分钟攻破城门!虽然整个汴京都笼罩在繁华的商贸氛围中,但繁华的外表需要武力保护。真的是非常恐惧的清明上河图!

3、私家兵泛滥

思细极恐的清明上河图,隐藏小细节让人背后发凉(城墙无兵)(图)  第4张

另外,画中还有一点让人无语,就是列兵泛滥!看看图中的商船,大部分都是运送粮食的私人船只。据边肖询问,这幅画是宋徽宗时期的,他曾命许多粮船改运花岗石,直接导致许多私船乘势运粮,破坏了汴京粮市,操纵了粮价。

思细极恐的清明上河图,隐藏小细节让人背后发凉(城墙无兵)(图)  第5张

小结:其实《清明上河图》还有很多地方,以上三点最为严重:吏治不严,火灾防不胜防,城墙名存实亡,随时有被征服的威胁,私兵泛滥,兵制破坏。所以,难怪很多人提起繁华的大宋总是摇头叹息,真是让人摇头。简直是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