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之子刘肥怎么死的 年纪轻轻因病去世在位仅十三年(图)

散文社2023-01-16 23:13:31376

刘邦的儿子刘飞年纪轻轻怎么死的?他因病去世,在位仅十三年。

汉高祖刘邦的第一个儿子刘飞,因为他的母亲曹实,不是汉高祖刘邦的妻子,所以刘飞不是长子,只能属于私生子,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私生子。汉高祖刘邦善待刘飞,封刘飞为齐王,封他七十座城,并规定说齐语的人都归齐王。但是最后,刘飞年纪轻轻就去世了,这很奇怪。刘飞是怎么死的?还有很多讨论。

刘飞侥幸逃脱了。

刘邦之子刘肥怎么死的 年纪轻轻因病去世在位仅十三年(图)  第1张

刘邦死后,刘飞没有当皇帝,而是由刘邦的长子刘英当了皇帝,史称韩晖,刘英是吕后的儿子。吕后担心刘英的王位会动摇,所以他想杀了刘飞。公园前193年,齐国的费进入京都拜见天皇。

刘邦之子刘肥怎么死的 年纪轻轻因病去世在位仅十三年(图)  第2张

刘英注重礼仪,心地善良。听说他的兄弟从远方来相见,他为刘飞的欢迎宴会摆了一桌酒席。刘英让刘飞坐在上位,而他坐在下位。吕后得知刘飞来京拜访天子,于是他也来参加宴会。一进门,只见坐在上位,刘站起来向敬酒。

刘邦之子刘肥怎么死的 年纪轻轻因病去世在位仅十三年(图)  第3张

吕后立刻勃然大怒,想借此机会出去找刘飞,他也是个明白人。看到吕后脸色不对,他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吕后。宴会后,刘飞回到官邸,并寻求他的顾问的意见。最后,他只能把繁华的城阳县献给吕后心爱的女儿陆院公主作为封地。吕后见刘飞如此懂事,便打消了杀他的念头。

刘飞的余生

刘邦之子刘肥怎么死的 年纪轻轻因病去世在位仅十三年(图)  第4张

据史书记载,回到齐国四年后,也就是公元前189年,因病去世,时年三十二岁。他在位仅十三年,他的名字叫莫宁汪卉。刘飞有十三个孩子,他的长子刘向在刘飞死后继承了齐国的王位,自称是艾琦的国王。

刘邦之子刘肥怎么死的 年纪轻轻因病去世在位仅十三年(图)  第5张

刘飞的年龄和吕后的年龄差不多。至于为什么汉高祖刘邦遇到曹石二十多年了还一直没有结婚,流传着各种说法。也许是由于那个时代的某种原因,又因为曹石早逝,所以和吕后所生的子女长期生活在一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