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端是哪个朝代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7 06:01:13211

张择端出自哪个朝代?

答:张择端,宋代人,北宋宋徽宗时期画了大量优秀的画作,基本都是写实的,其中最著名的是《清明上河图》,全长5.2米。上面有大约814个人物,56种动物和20多艘船,细致精美地展示了北宋的民俗风情。

张择端是哪个朝代的人?(图)

张择端出自哪个朝代?

但其实历史上关于张择端的身份并没有太多详细的记载。历史上关于他生平的唯一信息是公元0755年至79000年尚进人张著留下的85个字。大意是张择端是北宋著名的画家。他是翰林院第一个专攻宫廷绘画的人,尤其擅长建筑、车船等。然后以卖画为生,主要创作《清明上河图》和《清明上河图》。

《西湖争标图》在张择端

其实最早的《清明上河图》是张择端献给宋徽宗的,主要是用全景绘画描绘汴京市民生活的繁华。宋徽宗亲笔题写了“清明上河图”几个字。但是几百年过去了,《清明上河图》的图那么多,很多都难辨真假。只有那些保存在北京博物馆的才被大多数人认可。

其实北宋的人物画大多以贵族和宗教为题材,很少有人会主动去描绘底层百姓的生活。但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是一个例外,它用一幅5米长的画卷,生动地描绘了汴京水陆交通发展和市民生活繁荣的景象。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充分反映了北宋的民俗风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