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6:00:04332

明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答:明朝之前是元朝,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它最初是由忽必烈汗于1271年建立的。原来的宋朝被金国逼退到秦岭以南,南宋由江南仅存的皇族赵建建立。后来又与蒙古联手灭金,蒙古日渐崛起,最终南灭南宋。

明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明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最早统一蒙古人民的是成吉思汗,后来又先后攻破了金国、西辽等地的政权。但是后来因为忽必烈和阿里不哥争夺皇位,蒙古分裂了。历时四年,忽必烈终于获得了大汗的位置,并于1272年建立了元朝,意为“为元朝做大事”。之后蒙古的扩张并没有停止,于是将矛头对准了南宋,最终导致了南宋的灭亡。当时年仅8岁的皇帝纵身跳入大海。

元朝的灭亡

在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前,元朝只存在了98年。元世祖和元武宗在位时,是元朝发展最繁荣的时期。但之后由于扩张野心日益膨胀,不断进攻日本等东南亚国家,导致其在元朝之战中惨败,政治损失惨重。再加上黄河泛滥,财政透支,徭役过多,人民的不满情绪越来越大,终于爆发了红领巾起义。其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