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东辽国在哪里?(图)

散文社2023-01-17 07:10:38407

古代东辽国在哪里?

答:古代辽东国其实就是现在的蒙古高原和大兴安岭地区,部分地区在北京、山西、河北,以辽宁为首都。它原是契丹贵族家族建立的辽国,但最后被金消灭了。剩下的卢野刘戈背叛金国,成为辽国的国王,从而建立了东辽。

古代东辽国在哪里?(图)

古代东辽国在哪里?

东辽古王国是辽国灭亡后,由卢野皇室后裔建立的,主要占据东北和十六州地区。成吉思汗最初立卢野刘戈为辽王,但他的弟弟卢野并不总是想当皇帝,刘戈拒绝了。后来卢野刘戈没有擅自在澄州建立辽国,但他很快就被部下杀死了。当卢野刘戈于1220年去世时,蒙古对东辽的控制变得更加强烈。

东辽属于哪里?

唐代没有东辽这样的地名。在唐代薛的史籍中,东辽应指辽河的东部,又称辽东。“东辽军”实际上是当时高句丽的军队。也就是现在的辽宁省和吉林省,以及朝鲜半岛的部分地区,在秦汉战国时期就存在辽东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