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残暴的君主,在扬州屠杀十日/收殓的尸体超80万(图)

散文社2023-01-17 09:27:19331

清朝最残暴的君主在扬州10天屠杀了80多万具尸体。

说到古代最残暴的君主,大家都会忽略清朝,因为清朝皇帝很少被杀。但是,君主是一个国家的代表,在任期间发生的屠杀,其实应该算在他头上。就这样,清朝最残暴的君主出来了,他就是顺治皇帝。他任内发生了“扬州十大”、“嘉定三屠”等惨案!

第一,清朝最残暴的君主,顺治皇帝

清朝最残暴的君主,在扬州屠杀十日/收殓的尸体超80万(图)  第1张

在古代中国,老百姓很苦。当他们遇到一个好皇帝时,他们可以享受幸福,但当他们遇到一个残酷的皇帝时,他们会遭受苦难。历史上顺治皇帝是个好皇帝,这是定论。但是在他入主中原的过程中,他手下的将领做过很多悲惨的事情,他也被称为清朝最残暴的君主。

1、惨事一:扬州十日

清朝最残暴的君主,在扬州屠杀十日/收殓的尸体超80万(图)  第2张

清军入关,攻打扬州城的时候,史可法带领扬州人民去阻挡。守城失败后,清军大肆屠杀扬州城百姓。这次屠杀是第10天,因此得名“扬州第10天”。

后人有当时的记载:“尸体堆积存放,手脚并置。血流入水中变成蓝色,池塘一片平坦”,“前后左右烧得到处都是”,“城里尸体一片狼藉”等等。据说当时除了少数居民在破城前逃出来和一些躲得很深的人幸存外,几乎全部被屠杀,仅僧侣收集的尸体就超过80万具。

2、惨事二、嘉定三屠

清朝最残暴的君主,在扬州屠杀十日/收殓的尸体超80万(图)  第3张

作为清朝最残暴的君主,顺治皇帝犯下的第二个悲惨事件是“嘉定三屠”。事情发生在1645年清军攻破嘉定后,清军三次屠杀城中平民,故名“嘉定三屠”。

据说当嘉定城被攻破时,李成栋下令屠杀。在市民中,有无数人悬梁、泼水入井、泼水入河、断肢。妇女甚至被强奸。一旦她们反抗,女人的手就会被钉在门板上,然后她们就会通奸。大屠杀持续了一天三次,直到尸体堵塞了河道,大约有3万人被杀。

清朝最残暴的君主,在扬州屠杀十日/收殓的尸体超80万(图)  第4张

清兵犯下如此滔天罪行。顺治皇帝作为他们的君主,自然要付出最大的责任。虽然他没有杀人,但这些惨事自然会归于他,所以有人称他为清朝最残暴的君主。可能是顺治皇帝出家悔过才发生这种事的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