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后是什么朝代?三国谁最后灭亡(西晋完成大一统)(图)

散文社2023-01-17 09:26:48285

三国之后是哪个朝代?三国最后灭亡的是谁(西晋完成统一)

答:三国之后有晋朝,分为西晋和东晋。准确的说,三国之后,还有西晋。当时,司马燕取代了曹魏的政权,建立了西晋王朝。灭吴后,成了大一统王朝。后来西晋因游牧政权的起义而灭亡。

三国之后是什么朝代?三国谁最后灭亡(西晋完成大一统)(图)

三国之后是哪个朝代?

三国灭亡的顺序是蜀、魏、吴。起初,魏南下灭蜀,当时的国君是,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于是,的“不思蜀”就产生了。之后,东汉时期非常强大的司马氏家族逐渐掌控了军权。直到265年,取代曹魏建立了西晋,魏也灭亡了。直到280年,西晋南灭。

但西晋时期,西北少数民族逐渐内迁,西晋土地占有制度苛捐杂税,官员欺压。而且很多少数民族被招募为地主的奴隶,导致民族矛盾激化。西晋后期,多次引发大规模起义。

最后,匈奴贵族刘渊逐渐崛起,建立汉室国号。后来在311年,刘渊的石勒逐渐攻占洛阳和长安,直到316年,西晋才彻底灭亡。

中国历史上的朝代顺序

夏商周春秋战国秦西汉东汉三国西晋东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北宋南宋元明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