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聪明的额驸景寿 遇事沉默得以保全自己(图)

散文社2023-01-17 10:45:10270

中国历史上最有智慧的人景寿,用沉默拯救了自己。

简介:中国的历史一直很有趣。之前的很多事件印象相当深刻,也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比如十大世界史的未解之谜。中国历史上也有很多聪明有趣的人。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将沉默付诸实践的人。

中国历史上最聪明的静手

中国史上最聪明的额驸景寿 遇事沉默得以保全自己(图)  第1张

徐,中国古代帝王的女婿,清代称为额。到了清朝,又多了一个官职,叫做“御史”。这个职位是康熙年间设立的,是一个相当特殊的职位。因为既没有军衔也没有俸禄,但相当于皇帝身边的重要角色。

中国史上最聪明的额驸景寿 遇事沉默得以保全自己(图)  第2张

一般皇帝亲近三种大臣,即统率大臣、军务大臣、内政大臣。其中,当皇帝即将做出重要决策时,最先知道秘密的是御前大臣。

中国史上最聪明的额驸景寿 遇事沉默得以保全自己(图)  第3张

当时,咸丰帝临终时任命了八位管理政务的大臣。其中,前四位是指挥部长,后四位是军事部长。其中,四位钦差大臣,按地位和级别排列,分别是太子伊、端华、景寿和大学士协办人。额头的头衔还不如太子,而且肃顺虽然官职很高,位重权重,但爵位只是三等助理将军,不得不排在景寿之后。

这位驸马爷的特别之处

中国史上最聪明的额驸景寿 遇事沉默得以保全自己(图)  第4张

景寿的父亲是道光朝的大臣。他自己家世显赫,长相也不错。最后被道光帝六公主看中,于是当了医生。而且因为公主对皇帝的爱恨之入骨,京寿湛光被的款式是古伦额额,档次比普通的高。

中国史上最聪明的额驸景寿 遇事沉默得以保全自己(图)  第5张

景寿做事很认真,皇帝很喜欢。后来六公主30岁去世,景寿随咸丰逃往热河,但皇帝仍信以为真,后来任命他为军务尚书。

中国史上最聪明的额驸景寿 遇事沉默得以保全自己(图)  第6张

靖寿虽然身居高位,集尊卑、血缘、权势于一身,但相当清醒,面对冲突有时也保持沉默,所以在最后两位皇后和恭亲王发动政变后得以保全性命。

京寿这件事告诉大家,做事情最好保持清醒,不要以偏袒他人为荣。到最后,你的人生就不值得错过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