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刘邦斩白蛇的故事,秦朝灭亡的征兆(刘邦推翻秦朝)(图)

散文社2023-01-17 18:11:36212

汉高祖刘邦斩白蛇的故事,标志着秦朝的灭亡(刘邦推翻了秦朝)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古人迷信,认为万物皆有征兆。刘邦斩白蛇的故事,意味着秦朝的灭亡。相信很多了解历史的人都听过刘邦斩白蛇的故事。白蛇兴于汉代,青蛇亡于汉代。历史上的事情可能已经在阴影中注定了。

刘邦斩白蛇的故事

汉高祖刘邦斩白蛇的故事,秦朝灭亡的征兆(刘邦推翻秦朝)(图)  第1张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刘邦斩白蛇的故事,《史记高祖本纪》年有明确记载。秦末,刘邦奉命护送一批劳工到历山。中途,他释放了劳工,让他们逃命,但有十几个人愿意跟着他一起逃。到了晚上,刘邦喝了很多酒,和这些人一起卸下烈酒继续上路。

汉高祖刘邦斩白蛇的故事,秦朝灭亡的征兆(刘邦推翻秦朝)(图)  第2张

当一条白蛇挡道时,刘邦上前一步,将白蛇砍成两段。刘邦砍完白蛇后,第二天早上,有人路过砍蛇的地方,看到一个老婆婆在痛哭。当问她为什么哭时,老妇人说:“我的儿子是白蒂的儿子。他是被赤帝的儿子杀死的。”说完,老妇人就消失了。刘邦听后喜出望外,以为自己是的儿子,更加坚定了反对秦国的决心。后来秦朝灭了,汉朝建立了。

秦朝是白帝之子

汉高祖刘邦斩白蛇的故事,秦朝灭亡的征兆(刘邦推翻秦朝)(图)  第3张

也许有朋友会问,“你凭什么说白蒂之子指的是秦朝?”这要从秦朝的始祖秦文公说起。当秦文公在任时,他有一个梦想。他梦见一条巨大的黄蛇从天而降,不知有多长,头粗如车轮。突然,蛇变成了一个孩子,对秦文公说:我是上帝的儿子,上帝任命你为“白色皇帝”来祭祀西方世界。说完,孩子走了。

汉高祖刘邦斩白蛇的故事,秦朝灭亡的征兆(刘邦推翻秦朝)(图)  第4张

秦国的官方历史学家把这个梦解释为繁荣的好兆头,说秦国有天子的运气。根据公元0755年至79000年的记载,秦文公梦蛇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这就是为什么秦朝是白蒂的儿子。说完了刘邦斩白蛇的故事,再来说说汉朝衰亡的征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