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散文社2023-01-17 18:28:41285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示了谁是世界上第一个原生文明。

所谓原生文明,就是一个独立起源的文明,完全独立,不需要其他文明的帮助或支持。世界上有六种原生文明,但关于这六种原生文明,并没有统一的说法。下面稍微介绍一下这六大文明是什么!

世界六大原始文明

1.古埃及

2.古巴比伦

3.古印度

4.古罗马

5.古希腊

6.古代中国

1、古埃及

起源于非洲东北部的尼罗河流域。公元前3500年左右,尼罗河两岸出现了一些小国,公元前3000年左右建立了统一的古埃及国家。并且在公元前15世纪,古埃及国力非常强大,成为一个横跨亚非的大帝国。

但公元前13世纪,古埃及帝国开始衰落,公元前6世纪,古埃及帝国被西亚的波斯所灭。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1张

象形文化产生于古埃及文化,主要是僧侣和文士使用,对后世的字母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金字塔也是古埃及文化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古埃及国王的陵墓和权力的象征。但也是古埃及对奴隶和劳动人民残酷剥削和奴役的历史见证。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2张

2、古巴比伦

发源于西亚的两河流域(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也被称为两河文化。因为它的地形很像一弯新月,所以也被称为新月沃土。

公元前3500年开始,两河流域以南出现了一些由苏美尔人建立的小型奴隶国家,到公元前19世纪,建立了巴比伦王国。到公元前18世纪,汉谟拉比国王统一了两河流域,建立了中央集权的奴隶制国家。不久,在公元前16世纪,巴比伦国王去世了。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3张

古巴比伦产生了大阴历,大阴历是以月亮绕地球的自转周期来计算的。楔形文字产生,西亚古代民族采用。《汉谟拉比法典》不仅是古巴比伦文化的象征,也是世界上现存的比较完整的古代第一步书面法典。

“空中花园”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与古埃及的金字塔齐名。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4张

3、古印度

起源于亚洲南部的印度河流域。公元前2500年,印度河流域开始出现小国。古印度是一个范围很广的地理概念。从公元前6世纪开始,印度半岛逐渐统一。与此同时,佛教也在恒河流域产生,圣河也由此而来。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5张

在古代印度,种姓制度的出现,主要是在中亚雅利安人入侵之后,为了维护奴隶主的贵族利益而付诸实施。还规定有贱贵之分,不允许通婚。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6张

4、古罗马

发源于意大利半岛的台伯河。公元前8世纪,罗马逐渐建立。到公元前509年,罗马共和国建立并不断发展。公元前27年,发展成为罗马帝国。

公元4世纪,德国人入侵,罗马帝国崩溃分裂。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灭亡,东罗马帝国于1453年灭亡。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7张

拉丁语发明于古罗马,并广泛传播,拉丁字母也是世界上最通用的字母。罗马法是非常重要的文化遗产。

古罗马的共和政体对后世政体的形成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三权分立的特点在很多西方国家的政体中都有所体现。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8张

5、古希腊

它是希腊巴尔干半岛南部、爱琴海诸岛和小亚细亚西岸一系列城市的总称。公元前2000年,希腊早期文明爱琴海文明在克里特岛诞生。后来,文明的中心转移到了希腊半岛,出现了迈锡尼文明。

公元前8世纪,古希腊形成了奴隶城邦,但没有形成统一的中央集权国家。公元前5世纪达到顶峰。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9张

388年开始被外国侵略占领,1460年被奥斯曼帝国统治。直到1944年全国解放,才恢复独立。

古希腊文学、艺术和哲学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被誉为“欧洲文明的摇篮”。公元前6世纪的雅典产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民主政治。给后世留下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和价值。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10张

6、古中国

发源于亚洲东部的黄河流域。据《史记》年的记载,公元前3000年左右,黄帝和炎帝在黄河流域建立了原始部落。到公元前21世纪,夏朝建立,中国第一个奴隶制国家建立。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11张

直到公元前476年春秋末期,是中国的奴隶制时期。到公元前221年,秦朝吞并六国,统一中国,中国进入封建社会。直到1912年,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被推翻,中国进入民主时代。

中国古代时期,汉字3354甲骨文形成,农历计算。有独特的物品,如青铜器和陶器。万里长城也是古代重要的军事防御建筑。《诗经》与《荷马史诗》一起出现。

世界六大原生文明之谜,揭秘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图)  第12张

谁才是世界第一原生文明

在世界六大原始文明中,第一个是古代中国。中国古代的文明没有被破坏,也没有断层,是存在的,也一直在影响着中国。中国也是六大原始文明中发展最好的国家,所以边肖认为古代中国是第一个原始文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