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轻松的劳役刑罚,鬼薪城旦(男犯上山砍柴/女犯择米)(图)

散文社2023-01-17 20:27:54343

在古代,最简单的劳役惩罚是程丹的鬼薪(男犯上山砍柴/女犯挑米)。

关于中国古代的酷刑,我们只在很多影视作品中了解过,但那些只是冰山一角,因为中国古代的刑罚种类太多了。当然,并不都是酷刑,也有那种轻松的劳役刑。下面我们来看看程丹在边肖提到的幽灵工资,这是一个非常轻的惩罚。

一、古代最容易处罚的劳役,鬼薪城旦。

古代最轻松的劳役刑罚,鬼薪城旦(男犯上山砍柴/女犯择米)(图)  第1张

边肖已经介绍过,古代最轻的刑罚是死刑。接下来,据说这鬼薪城丹是古代最轻松的劳役刑,比满清那些骇人听闻的十大酷刑轻多了。

古代最轻松的劳役刑罚,鬼薪城旦(男犯上山砍柴/女犯择米)(图)  第2张

鬼城丹是怎样的惩罚?其实就是秦汉时期的禁锢,即男囚上山收薪祭祀鬼神,女囚择米使其白的劳役,或与之相当的其他劳役。两个刑期都是三年。

古代最轻松的劳役刑罚,鬼薪城旦(男犯上山砍柴/女犯择米)(图)  第3张

鬼薪指男囚上山砍柴祭祀鬼神;白咒,就是女囚为了拜鬼神要选米做饭。

古代最轻松的劳役刑罚,鬼薪城旦(男犯上山砍柴/女犯择米)(图)  第4张

古代女奴的称号是强制鞭饭,但男女有别。“程丹”只适用于犯法的男人,“鞭打”只适用于犯法的女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