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酷刑之刖刑,砍掉犯人双脚防止逃跑(孙膑受过此刑)(图)

散文社2023-01-17 23:14:44544

在古代,酷刑的刑罚是砍掉犯人的脚,防止他们逃跑(孙膑就受过这种刑罚)。

众所周知,古代的刑罚非常残酷。现在我们可以在很多古装剧或者电影里看到古人遭受的种种磨难,但其实那些只是冰山一角。这种鞭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战国时期著名军事家孙膑就经历过这种残酷的刑罚。

第一,古代对酷刑的惩罚

古代酷刑之刖刑,砍掉犯人双脚防止逃跑(孙膑受过此刑)(图)  第1张

说到古代刑具中的【yu】刑,是中国古代刑法之一,也称“断头台刑”,是中国古代的一种刑具,意思是将受刑人的左脚、右脚或者双脚全部砍掉。鞭刑在夏朝称为鞭笞,在周朝称为鞭笞,在秦朝称为割趾。也指鞭刑就是把膝盖骨(髌骨)割掉,让犯人站不起来的说法。鞭刑是隋朝以前的五刑之一,属于肉刑;也表示是满清十大酷刑之一。

古代酷刑之刖刑,砍掉犯人双脚防止逃跑(孙膑受过此刑)(图)  第2张

大部分俘虏都死了,这充分暴露了奴隶主的极端凶残。然而,许多奴隶的腿被锯掉了,他们一定害怕自己会逃跑。所以商朝频繁的鞭笞说明当时奴隶反抗奴隶主逃跑的斗争往往是大量进行的,奴隶主的鞭笞反而暴露了统治者的软弱。由此可见,残酷的刑罚是阶级斗争的产物。

第二,孙膑的才华受到了嫉妒和惩罚。

古代酷刑之刖刑,砍掉犯人双脚防止逃跑(孙膑受过此刑)(图)  第3张

春秋时判人宫刑,视所犯罪行轻重,有的要截一脚,有的要截两脚。在战国时期,砍断自己的脚也是一种常见的刑罚。比如战国时期著名军事家孙膑的故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孙膑被师兄陷害,被处以鞭刑。听说他的名字叫孙膑,但是被折磨之后,就改成了孙膑。据公元《史记》年的记载,庞涓是魏在时的一位将军。他嫉妒同学孙膑的才华,就把他叫了进来,设计“用法律打断他的腿”。不过,这种惩罚比古代女性好太多了。

古代酷刑之刖刑,砍掉犯人双脚防止逃跑(孙膑受过此刑)(图)  第4张

所谓“打断双腿的惩罚”,显然就是把腿砍掉。055-79000故事是这样的:“孙膑在楚培养自己的能力,庞涓诱导他被魏割据。”更确切地说,是削足适履。但也有人说,孙膑的惩罚是把他的膝盖骨去掉。历史上关于孙膑受罚的两种说法,具体证明了“割”、“割”、“舔”三个词的含义是相互混淆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