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是怎么死的?真的是被气死的吗?(图)

散文社2023-01-18 06:06:06325

诸葛亮是怎么死的?你真的生气了吗?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汉的宰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智者的代表人物。那么这样一个伟人是怎么死的呢?

诸葛亮是怎么死的?真的是被气死的吗?(图)  第1张

根据《三国演义》的描述,诸葛亮是一个敏感的人,工作中的每一个失误都会给他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而且,他是一个很有面子的人。北伐多次失败,未能兑现对天下的承诺,令他焦虑、担忧。身边将领的接连去世,让他很难过。

诸葛亮是怎么死的?真的是被气死的吗?(图)  第2张

当吴蜀联合攻势被曹魏瓦解,诸葛亮彻底崩溃。孔明叹了口气,“我很迷茫,我怕我生不出来。”就在那天晚上,孔明走出帐外,仰望天空,非常惊慌。他入了帐,说:“我命不久矣!”

诸葛亮是怎么死的?真的是被气死的吗?(图)  第3张

《资治通鉴》年诸葛亮去世前后有详细描述。诸葛亮为了激怒拒战的司马懿,送了一件女人的衣服羞辱他。司马懿不为所动,诸葛亮很快病危。此外,东晋《晋阳秋》年的史书记载:“有红角星,自东北向西南流,投于明营,三枪后归。他们或大或小,突然就死了。”意思是有一颗星星呈红色光,从东北向西南坠落,落在诸葛亮的营地附近,来回弹跳三次。当它下落时,它的形状较大,但当它反弹回来时,它的形状较小,最后落在地上。不久诸葛亮死了。

诸葛亮是怎么死的?真的是被气死的吗?(图)  第4张

各种史书都记载诸葛亮病逝于吴军中,但另一本史书《魏书》却引用了死因的另一种版本。“亮粮穷,忧吐血,焚营连夜逃,入谷,病死。”意思是诸葛亮和魏的军队打了几百天。干草耗尽后,他无能为力。他又气又恨,甚至吐血。他被迫烧营退兵,最后病死在秦岭山谷的逃亡路上。重要的是,《魏书》年记载的诸葛亮死亡地点与其他正史记载相反,吐血说也没有得到其他史书的支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