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死了多少科学家,1500名科学家丧生两千万人遭迫害(图)

散文社2023-01-18 07:07:512275

麦卡锡死了多少科学家?1500名科学家死亡,2000万人受到迫害。

说起麦卡锡主义,它是1950-1954年间美国反共和极右的典型代表,相当于美国的文化大革命。所以人们总是很好奇到底有多少科学家死于麦卡锡主义,因为据说有2000万人被麦卡锡主义迫害,所以多少科学家死于麦卡锡主义是可想而知的。

什么是麦卡锡主义?

麦卡锡死了多少科学家,1500名科学家丧生两千万人遭迫害(图)  第1张

要说多少科学家死于麦卡锡主义,首先要看什么是麦卡锡主义。麦卡锡主义是1950-1954年美国反共反民主的典型代表,是由美国参议员麦卡锡引起的。它恶意诽谤和肆意迫害共产党、民主进步人士甚至不同意见的人。从1950年初开始,麦卡锡主义开始泛滥,到1954年底,其影响波及到美国政治、外交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2.麦卡锡死了多少科学家?

麦卡锡死了多少科学家,1500名科学家丧生两千万人遭迫害(图)  第2张

那么麦卡锡在这场美国版的文革中死了多少科学家呢?据说在1950年,41岁的麦卡锡已经当了4年参议员。华盛顿的记者认为他是最糟糕的参议员。麦卡锡希望找到一个议题吸引眼球,赢得连任。他找到了。冷战初期,对共产主义扩张的恐惧演变为美国政界对潜伏在政府内部的间谍的调查,但这种以爱国主义为名的调查很快被扩大。与恐惧对抗成为政党批判和政客炒作的工具,成为新的恐惧制造者。

麦卡锡死了多少科学家,1500名科学家丧生两千万人遭迫害(图)  第3张

多少科学家死于麦卡锡主义?据粗略统计,大约有1500名科学家去世。1950年初,麦卡锡主义一词首次见诸报端,意为毫无根据的诽谤;到1954年底,麦卡锡在参议院被判入狱五年。然而,以反共为名进行审查和迫害的做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在人人自危的黑暗时代,美国两百万联邦雇员,从邮递员到部长,都要接受背景调查。

麦卡锡死了多少科学家,1500名科学家丧生两千万人遭迫害(图)  第4张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57名教授因拒绝效忠宣誓而被解职;原子能之父奥本海默被控叛国,接受审查;科学家罗森博格和他的妻子因向苏联泄露原子弹秘密而被处死。可想而知麦卡锡死了多少科学家。再加上好莱坞成百上千的作家和演员因为被列入黑名单而丢掉了工作;卓别林为此搬到了欧洲;美国小姐选美也要陈述自己对马克思的看法。但仍然有玛格丽特蔡斯史密斯、爱德华莫罗、约瑟夫韦尔奇、拉尔夫弗兰德斯等人勇敢地站出来,说出真相,表达他们的反对意见,但仍然没有效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