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盘点各种角度八达岭长城图片(图)

散文社2023-01-18 07:14:08325

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从各个角度盘点八达岭长城图片。

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每年有很多游客来北京旅游。当你去北京时,除了天安门广场,你一定要参观八达岭长城。当你看到八达岭长城的照片时,你会觉得它一定很壮观。关于长城的传说和故事也很多,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就是其中之一。你知道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吗?让我们来看看。

一、北京八达岭长城名称的由来

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盘点各种角度八达岭长城图片(图)  第1张

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八达岭长城在古代享有“天下九大塞之一”的美誉。这是古代人辛勤劳动的结果。然而网上居然出现了中国长城是外星人建的荒谬说法。明末学者顾曾两次登板,并写下“雄拓朔之地大那时,秦城自古长”的诗句。关于八达岭这个名字的由来,史书记载和民间传说都有。验证起来很有意思,也说明八达岭长城闻名天下。

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盘点各种角度八达岭长城图片(图)  第2张

相传元代有个叫八达里的皇帝到此游览,见山势险峻,山势葱茏,十分得意,赐名八达岭,后人误称八达岭。这个解释可能不成立,因为不仅找不到历史依据,也查不出元朝有个皇帝叫“八大里”。事实上,在八达岭所在的延庆县,诞生了一位元朝皇帝。然而,他的名字,艾于利巴达,却含有“巴达”二字。或许“巴达里”是误传。但在元朝,皇帝每年都要从北京前往北京一次,而且还是有可能在必经之路上的八达岭是皇帝一时兴起命名的。

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盘点各种角度八达岭长城图片(图)  第3张

还传说明末李自成率军在此作战。因为易守难攻,军队受阻,难以推进,所以他很担心。此时前方有七道险阻。李听了,叹了口气,以为自己过不了第八关了。暴风雨似乎要停了,所以他改变了路线。后称“八达岭”,后称“八达岭”。

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盘点各种角度八达岭长城图片(图)  第4张

在明朝,八达岭曾是防御满清军队的前哨。古代汉族称北方一些少数民族为“鞑靼人”,所以有人认为八达岭是“波尔塔岭”(意为守卫鞑靼岭)的谐音和误传。但这种观点似乎也缺乏有力的依据。好像最可信的是《长安客话》中的那条:道路从这里分叉,四通八达,取名“八达岭”,这就是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字的由来。看到这些各种各样的八达岭长城图片,你真的想自己去看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