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最怕谁 为什么诸葛亮会如此怕他(图)

散文社2023-01-18 08:08:46315

诸葛亮最怕谁,为什么诸葛亮这么怕他?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对于诸葛亮这么好的人,他应该是谁都不怕的,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这样的时期,大家应该是相互牵制的。那么诸葛亮应该最怕谁呢?相信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和答案。很多人说诸葛亮怕曹操,或者说诸葛亮怕司马懿。其实我只是觉得诸葛亮最怕的人应该是关羽。

诸葛亮最怕谁 为什么诸葛亮会如此怕他(图)  第1张

套用一句网上很流行的话,——怕的是神一样的对手,而是猪一样的队友。这里并不是说关羽是猪一样的队友,而是说在任何情况下,一个集团的骨干都会比敌方集团的骨干更可怕。这个道理我想大部分人应该都懂,我就不详细解释是什么意思了,因为理解起来并不复杂,有必要仔细说说。那么诸葛亮怕关羽什么呢?

怕诸葛于身在曹操营,心在汉?这个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证据并不完全充分。虽然我们都知道关羽在华容道放了曹操,但并不代表关羽占了自己的国家。如果说诸葛亮是怕关羽武功不够高,其实好像也不太对,因为关羽是真正的勇士,是战场上的大英雄,可以轻易拿下对方的人头,所以说他武功不精恐怕也不太对。那是怕他粗心大意。我觉得不会,因为充其量应该算是关羽的一个缺点。

诸葛亮最怕谁 为什么诸葛亮会如此怕他(图)  第2张

现在来揭秘一下我觉得诸葛亮怕关羽什么。诸葛亮害怕关不能正确处理与的关系。当时,荆州毗邻吴栋,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地方。作为当时的荆州守将,关羽在守住荆州的同时,还能维持当时孙、刘的友好同盟关系,实属不易。这样的方针政策虽然在诸葛亮看来可以执行,但对关羽来说并不容易。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关羽一直是一个非常注重道德的人,但是从关羽身上,我们不难发现他更注重义而不是那种深明大义的人。他把桃园三誓看得比全世界都重,这也是让关羽对诸葛亮不放心的地方。关羽对感情的执着,在华容道让曹操走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了。所以诸葛亮也发现关羽没有张飞道德,但是荆州没有办法,关羽只好收下他们。

诸葛亮最怕谁 为什么诸葛亮会如此怕他(图)  第3张

这也教会了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万事万物都是相互制约的。即使是我们一直奉为神仙的诸葛亮,也有令他畏惧的人和事。这恰恰是所谓的弱点,也是我们都应该知道的。一个人好不好,其实就像我们都很熟悉的木桶效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