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传位之谜:康熙到底传位给谁?遗诏重见天日真相曝光(图)

散文社2023-01-18 09:13:42315

康熙去世之谜:康熙传给了谁?遗诏将被公之于众,真相将被揭露。

看过历史电视剧的朋友应该知道,康熙生前立过遗诏,说是十四子继位。但康熙死后,四子雍正继承皇位,然后上演了四子篡位后上台的故事。有人说电视剧改编的是现实而是历史,也有人说是雍正在登基前篡改了照片。

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雍正通过手段登基的故事越来越生动,于是民间就留下了一个疑问:康熙皇帝最开始想把皇位传给谁?到底是“十四子”还是“四子”?我们来看看康熙传的玄机。

康熙传位之谜:康熙到底传位给谁?遗诏重见天日真相曝光(图)  第1张

民间流传着许多不同版本的康熙传记,流传最广的有以下三种:

首先是现任皇帝擅自更改圣旨。因为前朝皇帝最喜欢十四子,所以耍花招的四子把“传十四子”的“十”字改成了“于”,最后就成了四子。听起来合理吗?

第二是当时的军长改了圣旨。前朝皇帝病危时,原本想让他最宠爱的十四子回京传位,但当时侍奉皇帝的军队统帅在他死前扣留了他的遗嘱,然后一死就伪造了圣旨。这种说法还有一个版本,就是皇帝刚死的时候最亲近的领导偷了圣旨,用始皇帝自己改的方法改了,成了第四个儿子。但是关于康熙传的玄机,传言不止两个。

第三是现任皇帝中毒。就是前任皇帝得了绝症,现任皇帝去探望的时候送了一碗参鸡汤,导致前任去世。第四是大臣年羹尧改圣旨,参照上述方法。据传大臣与现任皇帝的母亲有染,而现任皇帝的母亲是他的私生子,所以他冒险更改了圣旨。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各种说法五花八门,不胜枚举。总结起来就是改圣旨,下毒。康熙继位画像真的被篡改了吗?

康熙传位之谜:康熙到底传位给谁?遗诏重见天日真相曝光(图)  第2张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但是,我们都被电视剧骗过。首先,我们会从科学的角度来认识。根据历史文献的记载和考古出土的一些资料来看,清朝诏书中的文字并不像我们现代的那么简单。比如写太子的时候,我们一般会写皇帝XX。如果按照上面说的有圣旨的话,正确的格式应该是皇帝的14个儿子,还有

当时是满族人建立的政权。一个重要的圣旨发布的时候,满文是原件,汉文只是复印件。满清把十四皇子改成四皇子不是真的,满清不像中国人那么好改。

况且清朝还在用繁体字,所以所谓的“于”应该是“于”。人们如何改变它?无论你怎么改,都不可能变成谣言说的那样。而且中毒说,先不说毒药进了皇帝的寝宫这么严密的地方,也没有在中毒的人面前试着吃是怎么回事,他说作为皇族的儿子,现任皇帝怎么会在父亲重病的时候送这么可疑的东西给他,智商完全不像是当皇帝的样子。

至于雍正是年羹尧私生子的传言,就更夸张了。据史料记载,雍正比年羹尧大。那么,什么篡改圣旨,投毒都不靠谱,那么真相是什么呢?康熙的传记是真的定位在雍正,还是雍正伪造了一幅画像?

众所周知,康熙的圣旨不止一份,而是满蒙汉三份。如果你想伪造它,你必须同时篡改所有三个法令。如果雍正当时有那么大的精力在不同的地方同时篡改这三个诏书,那你就不用花那么大力气折腾了,直接称帝就行了。所以雍正继位是康熙的圣旨,原件《康熙遗诏》现在存放在第一历史档案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3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