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描写竹子的作文300字!观察竹子的作文300字

散文社2022-08-07 05:07:56362

某天,我不经意走过路边,眼前一片茂林修竹,青翠挺拔,在九月的微风中摇曳。我的眼前浮现出家门前的那片竹林,那是我儿时的乐园,我对那一片翠竹记忆犹新。

春天万物复苏,春雷惊醒了沉睡的竹笋,我和小伙伴儿们把竹笋挖回家,中午餐桌上就出现了美味的春笋烧肉。夏季翠竹森森,清凉的风从林间穿过,带着竹叶的芬芳,沁人心脾。秋风吹来,它像一只素手拂动了这千万根琴弦,奏出大自然的“高山流水”。冬季到来,天寒地冻,竹子亦是青翠不改,更是苍翠。

这片竹子是我的心头之好,它一直陪伴着我,而我对它产生刮目相看之意,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天气。

了解:描写竹子的作文300字!观察竹子的作文300字  第1张

那一天狂风大作,似乎要摧毁地面上的一切。门前父亲栽种的小树已然东倒西歪,凌乱不堪。粗壮的杨树在风中疯狂地摇摆着,不时发出咔嚓的折断声。我内心充满忧虑,那些竹子能在风雨中幸存吗?就在我惴惴不安时,又下起了暴雨,门前的小树被雨打成了光棍儿。新生的绿叶被被打入泥水中,好不可怜。 我内心牵挂着那些竹子,再也坐不住了,冲了出去。

了解:描写竹子的作文300字!观察竹子的作文300字  第2张

我站在风雨中,心中颇不平静,一种复杂的情感涌上心头......雨后天晴,一切又恢复如初。天空中白云朵朵,清风阵阵,那片竹林好似比以前更加翠绿,更加笔直,好似那一场暴风雨对它未产生任何影响,反而让他更加坚韧。我呆呆的站着......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语文课本上的诗句不再让我感到无味,而是让我感触颇深。想到竹子,也想到自己,我给自己打气,做人也要像竹子一样,越挫越勇才是生命的本色。还记得当初学英语的时候,一个星期26个字母还认不全,半年下来,也只能勉强读几个简单的对话。英语像一座大山一样,阻住了我的路。越是难,越想退缩。我想下学期决不能再像这样浑浑噩噩地过着,要像竹子一样活着,不向困难颔首低眉。于是我在寒假背单词,读课文,生涩的单词和句子令我无比厌烦,多少次背了很多遍我还是记不住。每当我想要放弃时,我就想到那一天暴风雨中的竹子,心中的力量又无限饱满,重新燃起斗志。汗水浇灌的花一定属于天地间的绝色,当我拿到理想分数时,我的泪水悄悄的爬上了眼眶,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冲击了我。每当我遇到挫折时,痛苦和迷茫笼罩着我,我就会想起那一片翠竹。风雨中,它们更加坚韧的身影让我充满了力量。风雨算什么,失败算什么,当你坚持下去,打败它,雨后的彩虹一定属于你。

了解:描写竹子的作文300字!观察竹子的作文300字  第3张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我站在这一片翠竹前,不禁吟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5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