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眺望作文600字初中!以眺望为题作文

散文社2022-08-07 05:36:40627

眺望

我一直在眺望

那些眺望到的美丽的风景

学习:眺望作文600字初中!以眺望为题作文  第1张

一点点地

带着我成长….

春望花草

春天的江南有着肆意绽放的小花,把空气都染得沁人心脾。闲着的时候,妈妈会带我去看油菜花,一大片明净清澈的天空下,灿烂,明媚的无边的金黄色也明亮了我的眼睛。

老家的门口有一座小士丘,上面意外地没有种庄稼。春天来时,浅得几乎没有颜色的小草一点点爬上土丘,又一点点弥漫开来,直到把整个土丘染绿。我站在土丘的最高处,可以看到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在那里,有我下班回来的父亲。

没有时钟,却有同样可以报时的向日葵。当她的脸庞转向某人神秘的方向时,我便知道,又到时间了。

于是飞快地爬上小士丘,向远处眺望。

那个在春日的傍晚眺望着的我,看到了每天疲惫却快乐地回家的父亲,也看到了浸在花草香中的家的幸福。

夏望闲

初夏的时候,我们的教室在二楼,有些阴暗。于是我固执地爬上楼顶,丢下一大地堆未完成的作业,只为享受六月清新的风和明媚而不刺眼的太阳光照。

站在高高的楼顶,可以远眺学校围墙的外边缓缓流淌的小河,河中有悠然荡过的船,船上的人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朔。远处的田地早已绿成一片,中间偶尔插着几个稻草人,如古画般静默着。农舍上空飘荡着炊烟,袅袅的烟尘淡淡地飘飞,一直溶进蔚蓝的天空里,散发着别样的悠闲…..

从楼顶下来,我差点儿忘了还有成堆的作业。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叫作"闲"的味道。

徐志摩有言:"你是天上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的湖心。"闲"者,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之谓也。

那个宁静夏日里忙里偷闲的眺望,让我爱上了生命本质的悠闲。

秋望江南

喜欢李后主的词,始源于一首《望江南》。

秋天的江南并不十分萧瑟冷落,因为照样有果实挂在枝头,秋雨中也氤氲着温柔的香甜。说秋天冷的人,比如李煜,是心先冷了。

翻开泛黄的书页,我忽然会想,那些登楼远眺的日子里,李后主究竟看到了江南的什么?是繁华热闹的街市,还是一片飘转零落的枯黄树叶?是离别时还在歌舞的教坊歌女,还是溪流边自在流沙的江南闺秀?

饮下牵肌酒的那一刻,他是否仍在眺望远方早已支离破碎的山河?

多少眼,昨夜梦魂中。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感谢后主,当他站在小楼上眺望故国之秋时,我也学会了怎样在书中眺望过往的历史。

冬望春

又是一场雪在暖国的冬季纷然飘落,带来了春天的希望。

我站在空地上,摊开手掌,看一粒细小的冰晶融化在手心里,忽然涌起一种难以言喻的快乐。

四周很安静,隐约可以听到树枝摇晃的声响。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春天的花开了又谢,迁徒的雁来了又回,年轮又多了一圈,日历又少了一垂。我又长了一岁。

在这一年之中,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来年,我们又将经历什么?

发际间的雪化成了水,丝丝的凉。

我站在一片纯白之中,眺望春的到来。

那些关于春的眺望,只属于未来。

四季风景悬挂在窗前。我想,又长大了。

那些春日的傍晚幸福地跳望,那些繁忙的夏日里悠闲的眺望,那些只有在阅读中才有的对历史的眺望以及冬日里对来年的眺望,都一点点地带着我成长。

我喜欢在高处,跳望远方。

在远方,有碧连天的芳草,有山外山的夕阳。眺望远方,让我看到了缤纷的希望。于是我一直跳望,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将来。

从前的眺望,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渐渐长大,让一张空白的纸上涂满了色彩。那么,今后的眺望呢?

在下一个轮回里,我还是一个眺望着的小孩。

学习:眺望作文600字初中!以眺望为题作文  第2张

眺望,属于未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5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