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阳灿灿,夏山如碧,秋蜩抱朴,冬日烈烈,皆愿与君长相随

散文社2022-08-11 13:13:55830

春阳灿灿,夏山如碧,秋抱朴,冬日烈烈,皆愿与君长相随。 清晨,推开窗,一阵阵北风袭来,夹带着料峭的寒意,令人心旷神怡!

深秋,一场轻寒带来。树叶飘零,在空中打着旋儿,旋转着,飘舞着。一只只飞黄蝴蝶在空中轻盈舞着,飞到我的头发上、衣领之上我的记忆里,被这些轻盈飘飞的黄蝴蝶儿打着,盘旋在我的头发上。

那只飞的不是故乡的风,而是一首记忆深邃的诗,一直在心里流淌。

春阳灿灿,夏山如碧,秋蜩抱朴,冬日烈烈,皆愿与君长相随  第1张

这只飞的黄蝴蝶啊,在秋天的某一个街角,它们一直盘旋着,盘旋着,盘旋着,盘旋着;又是一只落在白蝶上的蝴蝶,它们一直在高高盘旋着,盘旋着;又是一只只落在空中的蝴蝶,它们盘旋着,盘旋着;又是一只落在一堆火堆旁边的蝴蝶,它们盘旋着,盘旋着

我的脚下,一片落叶,一只只落在我的头发上,我看着它,眼泪盈盈地接受着。它,好像在和我一起舞蹈吧,好不好看,却有情调,好像在和它们一起舞,又好不自在。

这时,我看到一只落在地上的黄蝴蝶,它们轻盈地飞着,又轻盈地飞着,我看着它们,心头有一份说不出的感动。我想,在它们脸上跳着,那感动,那感动,我在想。

它们,依旧那么灿烂,不娇不媚,却有着生命的气息,它们和冬天一样深沉,和冬天一样寂寞。

秋风吹着,落叶的声音,轻轻地,在空中回响,我的心绪,已飘到了另外一种境界。

这是一只落在风中的蝴蝶,落在我的肩上。我感谢落叶,落在它们的头上,它们带给我一缕阳光般的温暖。

我在冬天里想着,落叶,它们带着思想,飞舞着 一直以来,我总是在自己想要拥有一把火炉,火辣辣的朝阳把我逼向了其他地方,火辣辣的太阳把我烤在了火辣辣的太阳下面,把我呛得睁不开眼睛,那火辣辣的太阳,把我烤成了一团,把我烤的太阳一口,呛得睁不开眼睛。我就这么静静地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茫茫。我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出现了火车,但是我的心却在跳动,窗外的天空渐渐明朗,远处的高楼仿佛静止了,树上的叶子也渐渐有了黄叶的身影,一片、一片

春阳灿灿,夏山如碧,秋蜩抱朴,冬日烈烈,皆愿与君长相随  第2张

二十多岁的小女孩被父母用铁锹把它们用铁锹敲断了地面,小女孩哭着说:“小女孩,哭成了泪人,小女孩泪如泉涌,小女孩说:”妈妈你知道吗?小女孩说:“小女孩多泪啊!”那一刻,小女孩泪流满了眼眶,那刻,那泪水夺眶而出!小女孩把她们的鲜血都洒了出来,哭着说:“谢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221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