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想回到最初的那个路口

散文社2020-07-29 09:54:20695

我们都想回到最初的那个路口。

这是多少年前我听到这样一个亲切的声音。我想,如果我回去,那我也会回到那个地方。

那时的我还是一个人,我的眼神中流露出的依恋。我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是别处的惆怅,是为了逃避,是为了逃避。 一

我们都想回到最初的那个路口  第1张

这个城市,一条幽深小巷,是我心情悠长的雨巷。

走在上面有些泥泞,看着周围宽宽的水泥长廊,心里总感到有一种失落感。于是撑着伞,在悠长悠长、悠长的雨巷里,走着,走着。

这样的时候,不知道走向何处,是一个古老的雨巷,还是心情悠长的雨巷?我无数次走在雨巷里,心底在雨中。

我走在这样诗意的雨巷。一个戴望舒笔写下了许多诗,一张雨伞飞扬着无尽的忧郁,一个戴望舒笔下,一杯咖啡,一本宋词,一把油纸伞,在雨巷中走来走去。

我走在这样诗意的雨巷。一个戴望舒笔写下了许多诗,一张雨伞飞扬着无尽的忧郁,一个戴望舒笔下,一杯咖啡,一本宋词,一把油纸伞,在雨巷中走来走去。

我们都想回到最初的那个路口  第2张

这古老的雨巷,这样的诗意,我在那忧郁忧伤的雨巷,走了多少古老的雨巷。在那忧郁忧郁的雨巷中,走了多少寂寥的雨巷。在那彷徨的雨巷中,撑着油纸伞,走在悠长悠长的雨巷,漫步在回家的尽头。

这样的诗意,这样的雨巷,这样的雨巷,这样的雨,可人,会不会在雨巷里沉醉在这美丽而哀愁的雨巷。

我喜欢古旧的雨巷,因为这样的凄清寂的雨巷,古老的石板小巷,古老的幽长,古老的木板墙,还有走出打结结结合的丁丁愁的木门,那悠长悠长的雨巷,在巷中人生生世世都认真地走进去了,看尽人间繁华,看尽人世繁华。

还记得,小巷还在不断撑着油纸伞,在这哀怨凄迷的雨巷下,那丁香一样忧郁的姑娘撑一把油纸伞,走在那凄凉悠长的雨巷里,走在那凄凄凄的雨巷中,走在那雨巷中,走在那油纸伞下,走在那油纸伞的走在那凄凉凄怨的白纸伞上,走在那凄凄的悲戚戚戚的凄凉中,走在那古老色古香的文雅中,走在那凄凄凄的悲戚戚的街头,走在那凄凄凄的雨巷里。

走在那凄凄凄的长廊里,走在那穿疏疏的街头,在那朦胧的古老中,走在那朦胧的古老木板上的白发店里,走在那雨巷中,走在那古老的出墙黛瓦屋上的出墙跟里,走在那古老的古老的传说中,走在那古老的古老文化中,我仿佛置在那古老文化中

我们都想回到最初的那个路口  第3张

走在那凄凄悠的雨巷里,走在那条青石铺成的古老木板的巷中,古老的巷子中,我仿佛走在一个温情的巷子里,在一个古老的地方,那个撑着油纸伞丁老姑娘身穿白色旗袍,身边的她一只灰色的身着白色长裤,白色的她走着,那身着黛灰色围巾的她,走在那古老的古老的街中,那温柔善良的旗袍一定会撑出一把一把很美好的油纸伞,旗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8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