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唐朝文化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唐朝文化具有哪些特点(图)

散文社2022-08-06 23:25:021454

唐朝文化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唐朝文化具有哪些特点

都说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而作为古代最为繁荣昌盛的唐朝又杀死具有怎样强大的”软实力“呢?其实咱们如今看的《西游记》里唐僧的原型就是唐朝时期的唐朝玄奘,而唐三藏西天取经则对应的真实的事件就是玄奘西行,将当时中国的文化传播到印度,也从印度带回来了国外的文化,这样的外交事列数不甚数,这才有了唐朝文化的特点之一。

1、唐朝文化的丰富多样性

众所周知唐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繁荣昌盛的时期,不仅仅有”贞观之治“还有”开元盛世“。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要归结于唐朝文化”软实力“这一块的迅速发展,由于开放海禁,允许中外交流,中国文化得以传播出去,而国外的先进思想,生产工具,农作物等也传入中国,粗事了中国当时的生产与发展。而通过了解中国的历史可以知道,相对于其他朝代唐朝的文人墨客要更多一些,这也促使了唐朝文化的多样性的发展。

解惑:唐朝文化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唐朝文化具有哪些特点(图)  第1张

2、唐朝文化的包容性

除了丰富多样性唐朝的文化也是富有包容性的,如果当时的统治者难以接受外来的西方文化,就如明清时期那样的闭关锁国后果也是可想而知的。唐朝时期不仅很积极地接受外来的文化,还只懂得去向外国学习文化,最典型的就有:鉴真东渡,玄奘西行。

解惑:唐朝文化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唐朝文化具有哪些特点(图)  第2张

3、唐朝文化的完整性

经过了对外开放,外国文化不断的传入中国,不断的吸收与借鉴,当时的唐朝文化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文化体系,尤其是在宗教方面提现的极为明显,当时的中国已经汇聚了国外的大部分宗教,当然这也与当时的统治者有关。

解惑:唐朝文化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唐朝文化具有哪些特点(图)  第3张

而现在无一例外在不少国外的地方可以看到唐人街的存在,这也说明了当时唐朝文化对国外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4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