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唐朝时期的皇后和太后与其他朝代有什么不同(图)

散文社2022-08-07 12:57:26353

唐朝时期的皇后和太后与其他朝代有什么不同

了解我国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在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正统的女皇武则天就出现在唐朝时期,同时武则天也是唐朝时期最有权势的皇后和太后。也不知道是不是武则天就早早的用光了唐朝皇后和太后的的“欧气”,使得唐朝的皇后和太后充满着与众不同,而与众不同的点主要体现在下面三个方面:

关于:唐朝时期的皇后和太后与其他朝代有什么不同(图)  第1张

1、皇后比皇帝短命

我么都知道,女性的寿命要比男性的寿命要长一些,再加上皇帝与皇后的婚姻多半是皇后的年龄要小于皇帝的年龄,因此皇后去世的时间一般都会比皇帝晚一些。然而在唐朝时期的皇后当中,仅仅只有4个,这四个分别是武则天、唐中宗为皇后、唐肃宗张皇后以及唐昭宗和皇后。

关于:唐朝时期的皇后和太后与其他朝代有什么不同(图)  第2张

2、太后的数量少

由于皇后多半情况下在皇帝之前就去世了,再加上宫廷斗争等原因,所已在唐朝时期仅仅只有3位皇后升级成为了皇太后,分别是武则天、韦皇后和何皇后。而升级成为太后的嫔妃也只有三位,分别是唐穆宗的母亲郭太后;唐敬宗母亲王太后以及唐文宗的萧太后。唐朝风云300年之久,仅仅只出了6为太后。

关于:唐朝时期的皇后和太后与其他朝代有什么不同(图)  第3张

3、长达100年的时间没有皇后

也不知道是被武则天吓傻了还是被唐玄宗吓傻了,在唐朝安史之乱以后,唐肃宗、唐德宗和唐昭宗这三位皇帝正是册立皇后。而且不立皇后似乎是唐朝皇帝有意而为之的。就比他说郭氏,郭子仪的孙女,她是唐宪宗广陵王的正妻王妃,当唐宪宗登记之后,册封为贵妃,而非皇后。

有正是因为这样,唐代拥有着一个其他朝代都难以企及的历史记录:那就是长达100多年没有皇后的记录。唐朝官方所承认的大多数皇后都是后来死后追封的,而在生前正儿八经的就只有前面说的那几个,而唐朝的皇帝数量却有着20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0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