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历史上真实的赵云是什么样的人(图)

散文社2022-08-07 12:55:58305

历史上真实的赵云是什么样的人

刘备自称汉中王时,只有四上将,没有赵子龙,地位仅是御林军都统,很小的官。前面大家熟悉的关羽、张飞、马超、黄忠,而此时赵云的地位次于魏延镇北将军,赵云直率不拉帮结派,关张也不看好他,到是跟诸葛亮关系不错,因关羽,张飞,只知道大哥刘备,也不把诸葛当会事。

解谜:历史上真实的赵云是什么样的人(图)  第1张

救过阿斗可没有什么七进七出,刘备在世时基本上没有大的任务给赵子龙,确实没有多的败绩,敢于进言,也力劝刘备别打夷陵战役,进言无效。刘备在成都登基后再没封过什么五虎上将,也就是说封五虎上将之说不成立,仅地位高于其他人。

解谜:历史上真实的赵云是什么样的人(图)  第2张

刘备死后前面几个上将都死了,在诸葛亮的建议下赵云才封了候,总之史记上的赵云是个正直的人,没有演义上说的那么神,应该说在军事能力上次于魏延。还不是一点半点。罗贯中很看好赵云,几乎是一个完人。

解谜:历史上真实的赵云是什么样的人(图)  第3张

赵云的结局很不错,寿终正寝,在历史上实在人一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0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