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赵匡胤对待柴荣四个儿子真相曝光 赵匡胤只是表面仁慈么?(图)

散文社2022-09-13 16:50:08313

赵匡胤对待柴荣四个儿子真相曝光 赵匡胤只是表面仁慈么?

赵匡胤上位后好像名声还不错,因为没有为难其他的开国元老,但是面对柴荣的儿子又是怎样一番结局呢?要说赵匡胤最忌惮的可能还是柴荣的后代,毕竟他们的威胁还是最大的,最后柴荣的四个儿子每一个活过20岁。当然这方面赵匡胤一点都不仁慈,但是又有哪位君王不这样做以免后患呢?相对来讲赵匡胤算是杀的少的了。

说说:赵匡胤对待柴荣四个儿子真相曝光 赵匡胤只是表面仁慈么?(图)  第1张

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在后世心中一直是一个比较仁义的君主,一方面,他立国后,没有像其他开国皇帝那样为了保住帝位,大肆屠杀开国功臣,另一方面尤其为人称道的是,他刚继位时,没有屠杀前朝后周宗室,反而颁布旨意,要永世善待柴家子孙,永不负柴荣对自己的恩情。就这样,赵匡胤给人营造了一种仁君厚主的迹象,那么,历史上,赵匡胤是如何对待柴荣子嗣的呢?我们来看看。

说说:赵匡胤对待柴荣四个儿子真相曝光 赵匡胤只是表面仁慈么?(图)  第2张

赵匡胤一直给人一种仁厚的感觉

据史书记载,后周世宗柴荣一共有7个儿子,其中,越王柴宗谊,吴王柴宗诚,韩王柴宗諴都在柴荣起兵反叛后汉的时候,被后汉隐帝刘承祐杀害了,所以,当赵匡胤陈桥兵变时,柴荣活在世上的儿子还有4个。分别是恭帝柴宗训、曹王柴熙让、纪王柴熙谨、蕲王柴熙诲,那么赵匡胤在登基继位后,都是如何对待他的恩人柴荣的这些子嗣的呢?

说说:赵匡胤对待柴荣四个儿子真相曝光 赵匡胤只是表面仁慈么?(图)  第3张

柴荣是比赵匡胤还猛的一代战神

1、柴宗训:后周世宗柴荣第四子,五代时期后周最后一位皇帝,赵匡胤篡位后,先封柴宗训为郑王,迁往房州。北宋开宝六年(973年),柴宗训逝世,年仅20岁,被谥为恭帝。

2、柴熙让:原名宗让,世宗柴荣五子。赵匡胤带兵杀入开封的时候,柴熙让为了躲避赵匡胤的追杀,在兵荒马乱中不知所踪。

3、柴熙谨:是周世宗柴荣的第六子。赵匡胤陈桥兵变后差点杀了年幼的柴熙谨,但是近臣潘美心怜这个小孩,力保下了他,并收他为养子,改名潘惟吉。乾德二年十月,柴熙谨去世,年仅10岁左右。

4、柴熙诲:世宗柴荣七子,关于他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他和曹王柴熙让一样,在陈桥兵变后,为了躲避赵匡胤的追杀,不知所踪,下落不明。还有一种说法是:他被赵匡胤的开国大将卢琰收养为义子,随义父卢琰一直隐居在浙江永康生活。

说说:赵匡胤对待柴荣四个儿子真相曝光 赵匡胤只是表面仁慈么?(图)  第4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6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